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德拉吉口风微调 美元温和回撤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10 10:5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3.10】隔日市场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果然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欧银继续按兵不动,但是行长德拉吉在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不再如此前那么鸽派。他表示,欧洲央行删除了“使用所有可用工具”的表述,降息可能性已下滑。此外他也提到,欧洲央行不会为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RTOs)延期;这被视为欧银态度开始转变的开始。虽然隔夜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也不错,消费者信心增强,进口物价指数同比上涨有助于推高国内通胀水平,但是这些数据相较于欧银决议显得微不足道,对市场影响有限。今日晚间公布美国非农数据,市场普遍预期此次数据或不会让市场失望,或足以令美联储扣动加息扳机。隔日欧元兑美元上涨0.36%,收于1.0580。

【基本面分析】

1.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不变,符合预期。

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符合预期。

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符合预期。

维持月度资产购买计划800亿欧元不变,符合预期。

2.欧洲央行声明:欧洲央行利率料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一直到QE结束后。维持每月QE规模在800亿欧元不变至3月底,从4月份至12月份将为每月600亿欧元。QE将实施至通胀路径符合目标之时。若前景恶化,可以提高QE规模和延长持续时间。

3.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直至QE结束后。4月份至12月份QE规模将为每月600亿欧元。欧洲央行的措施保维持了必要的有利环境。将维持QE直至通胀持续回升。欧洲央行删除了“使用所有可用工具”的表达。欧洲央行不会为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RTOs)延期。未看到可自我持续的通胀调整。欧洲央行注意到经济增长上的成绩,相信疲软会消失、薪资会增长。薪资增长是通胀的关键。

4.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5:00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1月季调后经常帐;17:30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1月制造业产出月率、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21:30美国2月失业率、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技术面分析】

EURUSD反弹至1.0610的重要压力位遇阻回落,同时我们看到下行的89日均线对汇价构成明显压制,汇价多次无法突破该均线的压力。支撑则重点关注1.0504,这里是几年来大箱体的下沿,多头会在此做出强烈抵抗。

【交易策略】

汇价继续上涨至1.0639遭遇压力,可放空。回调至1.0504获得支撑,可做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