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耶伦暗示3月加息,欧元区持续强劲复苏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06 11:2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3.06】近期美联储官员频发就3月加息可能性做出各种暗示并引发一小波美元多头炒作,主席耶伦上周五的讲话,则为此波炒作画上句号。市场再一次见证了“买谣言,卖事实”的经典案例。全观耶伦讲话,总体鹰派暗示不排除3月加息的可能,但是她在问答环节则有一表态值得玩味,即在问及联储如何应对特朗普政府刺激政策时,耶伦称“我想我的大部分同僚认为需要耐心看看会有何种政策”,该言论被部分市场人士分析为偏鸽派。笔者以为多少有些勉强,因她在讲话中已经表示联储政策不会因特朗普政策改变。欧元区方面,近期数据显示经济也处于持续强劲复苏中,通胀逼近欧银2%的通胀目标,且最新2月综合PMI创近六年新高,欧银缩紧货币政策的压力越来越大,虽然欧银大部分官员可能还是需要维持现有政策不变。上周五欧元兑美元从1.0504的重要支撑位大幅反弹1.01%,收于1.0611。

【基本面分析】

1.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我们在影响劳动力增长上所能做的并不是非常多。劳动力增速的基本趋势已经明显放缓。移民对劳动力增长贡献巨大。美国经济增长潜力似乎略低于2%,在劳动力增速不提高的情况下,现状难见改观。财政政策变化存在大量不确定性,我们应当简单地对财政政策前景保持耐心。美联储大多数决策者们已经决定耐心等待,以明辨特朗普计划会发生何种变化。全球经济转变可能会和美国财政计划一道影响到前景。全球经济风险更加平衡。日本和欧洲等地区出现积极的经济数据。

2.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表示:强烈支持美联储同僚们近期所释放出的信息。如果故意致力于利率预期,那我也会照做。最近三个月几乎没有指标表现糟糕。强烈支持FOMC成员们的看法。美国财政政策并不清晰,我们并不急于给出定论。经济中的需求已经发生实质性变化。

3. IHS Markit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终值55.5,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预期55.6,初值55.6;1月终值53.7。2月综合PMI终值56,较1月终值54.4大幅跃升,创2011年4月以来最高。

4.周四欧洲统计部门Eurosta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CPI同比初值为增长2%,持平于预期,高于1.8%的前值。这是欧元区CPI首次超过欧央行设定“不及但接近2%”的目标水平。

5.周一关注事件数据:17:30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23:00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技术面分析】

EURUSD于1.0504的重要支撑位大幅反弹,后续如突破1.0630的压力位,则有望形成小双底形态,并可能终结2月初以来的下跌波。目前汇价正在测试20日均线的压制,突破后,有机会挑战34的均线压力。指标看,目前多头占优,KDJ金叉大幅向上发散;MACD绿柱缩短,一旦金叉则后续汇价还将有较大上涨空间。

【交易策略】

汇价继续上涨至1.0630遭遇压力,可放空。回调至1.0587获得支撑,可做多,如无法撑住,关注下一个支撑位1.0562。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