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美联储三月加息预期跃九成 金价回测1230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03 10:1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日-美股周三全线破顶,道指升破21000点关口,昨周四高位回吐,然美国本月加息预期持续高企,再有联储局鸽派理事口风转鹰,表明短期内加息合理,带动美元向好,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金价重挫,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17.10美元,跌幅1.4%,报1232.90美元/盎司,创2月中期以来收盘新低。

【基本面分析】

1.属鸽派的储局理事布纳雷德(LaelBrainard)称,美国已接近实现充分就业,通胀也逐步向目标迈进,外围经济增长亦重拾稳固,展望风险恢复平衡已有一段时间,储局短期内收紧货币政策,继续以渐进方式加息,会是合适之举。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四表示,目前经济发展稳固,劳动力市场就业充分,非常接近通胀目标,三月加息已在讨论日程之中。周五,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副主席费希尔讲话,来判断加息最终路径。

2.最新利率期货预期,3月加息机会已升至90%,远高于周一的50%。加息预期升温,带动美元向好

3.周三晚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在国会讲话后,道指首破21000点,由20000点升上来只用了24日。已追平道指上升1000点需时最短的历史纪录,即1999年道指由1万点升至1100点所需的时间。

4.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创44年低,上周人数减少了1.9万人,至22.3万人,少于市场预期24.5万人,为1973年3月以来最低。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3/2所持黄金量为845.32吨,较前日增持1.78顿。

6.周五关注事件数据:09:45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16:55德国2月服务业PMI终值;17:00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终值;17:30英国2月服务业PMI;18:00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22:45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23:00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23:15美联储莱克与埃文斯参加美国货币政策论坛讨论会,副主席费希尔于午餐会时发表演说。

【技术面分析】

周四金价震荡下行,低见1230美元。就线路来看,周四金价黑棒下挫,并一举跌破10日与20日均线,就技术指标日KD仍呈现空方,但4小时KD呈现低档翻多架构下,日内或有止稳,向上测试压力机会,但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飙升,令黄金从周一高点1263美元下滑了30美元。投资者正迅速转向“美联储加息交易策略”,故仍有再测低位机会,料支撑1230、1222美元,压力落1238、1240、1244美元。

【交易策略】

若确认跌破1230美元、或反弹未过1238美元,站空方。若站上1238美元,空方退场,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