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日元日评-特朗普将有大动作 日元多头抱头鼠窜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3 08:2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2.10】沉寂多日后,特朗普终于就税改发表重要讲话,称将推进大规模减税承诺,并在未来2-3周内发布税改方面的重大事宜。特朗普交易沉默多日后,强势归来,美元多头信心飙涨,避险资产包括日元在内大幅暴跌。此外,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非常靓丽,也对做多美元起到推波助澜之势。而日本方面一直强调在达到2%的通胀目标前,不会改变目前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框架,也对日元多头构成不小的压力。隔日美元兑日元大涨1.05%,收于113.22。

【基本面分析】

1.美国白宫:未来几周将出台里根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税改。特朗普将公布一份全面的税改计划,包括对个人和企业减税。该税收计划将是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政策。美国需要从根本上实施综合性税改。新版税收计划将刺激经济增长,让工薪阶层安心。由于美国现行税收政策的缘故,美国竞争力面临来自海外的挑战。

2.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鉴于存在不确定性,美联储无需在3月份采取行动。美国增速面临上行风险和下行风险。美联储通过讨论资产负债表来避免让市场感到意外是一件好事。如果美国失业率进一步下降,估计其影响并不大。无论如何,都不认为美联储会立即在资产负债表方面做出决定。

3.美国2月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3.4万,为三个月新低,预期24.9万,前值24.6万。

美国1月28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07.8万,预期205.8万,前值206.4万修正为206.3万。

4.日本央行继续执行超级宽松货币政策,对市场提供宽松流动性,上调超过10年政府债券购买规模。央行将购买2000亿日元期限为10-25年的政府债券,此前为1900亿日元;将购买1200亿日元期限超过25年的政府债券,此前为1100亿日元。

5.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7:30英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12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21:30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23:00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技术面分析】

USDJPY强势快速重回113.11之上,如果后续能够在该点位上方企稳,则多方重新掌控主动,后续将重归上升趋势。汇价在89日均线获得支撑后,连续突破5,10,20日均线压制,很大机会去挑战34日均线的压力。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汇价并突破115.36的压制,则短线波段下跌结束。

【交易策略】

汇价在115.36附近遭遇压力,可放空。汇价回调至112.60附近获得支撑,可入场做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