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澳元日评-美通胀飙涨 澳币压力位遇阻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9 16:3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1.19】隔夜数据显示,美国通胀飙涨至2.1%。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制造业好转,劳动力紧俏,薪资压力已经升温。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较快加息的预期有所升温。而联储高官,尤其是主席耶伦偏鹰派的讲话,更是起到了火上添油的功效。耶伦认为,在加息问题上等待太久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更加激进地加息,进而造成经济衰退。通胀走强令美国债收益率飙涨,并带动美元走强,非美货币普遍下跌,澳币也不例外,承压下跌0.62%,收于0.7512。

【基本面分析】

1.美国12月CPI同比2.1%,创2年半最大增幅,预期2.1%,前值1.7%。

2.美国通胀保值国债(TIPS)均衡率涨幅持续扩大,五年期TIPS均衡率涨向1.93%并创2014年9月份以来新高,10年期TIPS均衡率涨向2.03%并创2016年12月12日以来新高。

3.美联储褐皮书:自2016年11月后期至12月底,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经济继续温和扩张。大部分地方联储暗示薪资温和增长,且薪资压力已经升温。物价压力自上一份褐皮书报告以来在一定程度上增强,输入成本扩张速度超过终端商品价格的涨幅。

4.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加息问题上等待太久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更加激进地加息,进而造成经济衰退。经济接近充分就业状态,通胀率正朝着2%的通胀目标回升。曾在2016年12月份预计,将会在2019年之前加息数次。现在预计,到2019年年底之前,美联储利率将接近3%的更长周期中性利率。

5.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7: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20: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举行新闻发布会,美国12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1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以及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技术面分析】

AUDUSD上攻至0.7559遇阻回落,该点位此前曾对汇价提供支撑。目前多空双方针对5日均线展开激战,如果重新站上该均线,则汇价还有机会维持上攻,但是若收于该均线之下,则汇价月初以来的上攻有结束的可能。同时KDJ形成死叉,如果大幅向下发散,则或确认汇价将进入大幅回调阶段。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0.7464获得支撑,可短多;跌破该点位则放空。或则汇价如反弹至0.7529遭遇压力无法突破,也可放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