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欧元周评-欧元年线三连跌 今年形势不乐观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03 11:2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1.03】上周五欧元区并无任何利好,欧元突然直线拉升,市场一片茫然,据美国财经资讯网站MarketWatch称,欧元突然上涨,是市场交投非常清淡的背景下,程序化交易所致。尽管如此,欧元兑美元2016 全年仍然下跌了3.13%。隔夜虽然欧元区制造业PMI表现非常强劲,但是欧元不涨反跌,抹去了上周五全部涨幅,似乎预示今年欧元前景并不乐观,因有英国启动退欧谈判,及欧洲主要国家大选的不确定性。近期欧洲恐怖事件频发,民 粹主义抬头,今年欧元区或将是个多事之秋。市场普遍预期欧元兑美元或有机会跌至平价。隔夜欧元兑美元下跌0.66%,收于1.0457。

【基本面分析】

1.候任白宫新闻发言人Sean Spicer:特朗普打算在上任后立即废除过去八年里奥巴马政府实行的大量法案,这些法案妨碍了经济增长与就业创造。

市场或因此消息预期今年美国经济或有长足进步,提振美元多头表现。

2.纽约联储:下调美国2017年第一季度GDP增长预期至1.7%,此前料增1.8%;预计2016年第四季度增幅仍然为1.8%。

该信息并没有抑制美元多头的热情。

3.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终值54.9,创2011年4月以来最高,预期54.9,初值54.9;11月终值53.7。

德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55.6,预期55.5,初值55.5;11月终值54.3。

法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53.5,预期53.5,初值53.5;11月终值51.7。

意大利12月制造业PMI 53.2,预期52.3,前值52.2。

虽然开年制造业数据强劲,但是今年欧洲诸多不确定性,且欧元区通胀低迷的背景下,欧元走强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4.周二关注事件数据:15:45 法国12月CPI年率初值;16:55 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17:30 英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21:00 德国12月CPI年率初值;23:00 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23:00 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

【技术面分析】

EURUSD冲高毁楼后在10日均线获得支撑,但是中长期均线空头排列,多头形势并不乐观。汇价目前或有机会形成一个新的箱体,压力在1.0669,支撑在1.0387。突破压力位后,汇价才有望扭转短线下跌趋势,而一旦长阴跌破支撑,则暗示对1.0452的有效跌破,下一个支撑位则在1.01附近。

【交易策略】

汇价如在1.0457附近继续获得支撑,可尝试短多。在1.0555附近遭遇压力,可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