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日元日评-美国经济增速提振风险情绪 日元仓位转为净空头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07 16:3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12.07】隔夜美国数据表现不错,10月工厂订单环比2.7%,创2015年6月份以来最大增幅,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4.6%,都显示出美国经济增速走强,制造业好转,企业投资增速。经济向好也提振了美国消费者信心,美国12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走高至54.8。不过贸易逆差加剧依旧是美国面临的老大难问题,对美元有一定的不利影响。日元方面,消息清淡,美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依旧对美日货币对多头构成支撑,但是目前来看力道似乎有所减弱。不过总体而言投资者看空日元,最新投机持仓数据显示,投资者逆转日元净多头头寸转为净空头头寸,这是自1月以来首次。隔夜美元兑日元继续维持微弱的涨势,上涨0.27%,收于114.03。

【基本面分析】

1.美国10月工厂订单环比2.7%,创2015年6月份以来最大增幅,预期2.6%,前值0.3%修正为0.6%。

美国10月扣除运输的工厂订单环比0.8%,前值0.6%。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4.6%,预期3.4%,初值4.8%,9月终值0.4%。

美国10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0.8%,预期0.5%,初值1%,9月终值0.2%。

美国10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0.2%,初值0.4%,9月终值-1.4%。

美国12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54.8,预期52,前值51.4。

美国10月贸易逆差426亿美元,逆差规模创四个月新高;预期逆差420亿美元,前值由逆差364亿美元修正为逆差362亿美元。

2.日元看跌情绪进一步延续,投机资金连续第二周增加了净空头头寸,这是2016年1月以来首见,而资产管理公司上周日元的净空头头寸暴增了一倍。投资者逆转日元净多头头寸转为净空头头寸,这是自1月以来首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期望日本央行采取适当、大胆的政策以达到2%的通胀目标。

3.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5:00德国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16:00中国11月外汇储备;16:30英国11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17:30英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10月制造业产出月率;23:30美国至12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USDJPY继续在114.88的压力关口盘整,目前来看多头力道似有减弱的迹象,毕竟上方就是116的重要压力位,多头关口前整理也属正常。目前10日均线形成多头防守点位,5日均线略有走平迹象,不过该均线走平并死叉10日均线前,还是不宜看空后续走势。形态上111.32不有效跌破,上升趋势依然完好。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112.84或者111.32获得支撑,这两个点位都是可以尝试短多的位置。长阴跌破111.32,可在回抽确认时放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