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周评-希拉里白宫更进一步 金价多头面临强力挑战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07 11:1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7日-美国10月新增非农业职位16.1万个,虽略逊预期,但工资增长胜预期,意味联储局12月加息机会仍高、然油价下跌及对美国大选的担忧,令标普500指数连跌9天,创1980年以来最长连跌记录,金价受惠避险资金涌入,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1.20美元,涨幅0.1%,报1304.50美元/盎司,上周累涨2.2%,录得连续第四周上涨,势创英国公投脱欧以来最长升浪。

【基本面分析】

1.美国10月非农业新增职位16.1万个,逊市场预期17.3万个。失业率微跌至4.9%,符预期,劳动参与率为62.8%。至于市场关注的工资增幅,按月增0.4%,高于9月和预期的0.3%;按年则增2.8%,亦高于9月的2.7%和预期的2.6%,增速七年新高。分析员指,由于工资增幅胜预期,意味12月加息机会高。利率期货市场反映,12月加息机会为74%,与周四的78%相差不远。

2.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 日报》记者Hilsenrath周五撰文称,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符合美联储有关就业市场“持续强劲”的描述。Hilsenrath预计在12月的FOMC之前,美联储将继续延续其利率渐进式提高的基调。“债王”格罗斯则评论称,本次非农数据确保了12月的加息,确切无疑,目前的问题是美联储的加息幅度。

3.花旗及瑞银同声表示,若特朗普(DonaldTrump)在总统选举胜出,金价可望进一步升至1,400美元水平,瑞银预料希拉莉(HillaryClinton)当选则会令金价下跌20至30美元。据华盛顿邮报/ABC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重新手握5个百分点的优势,该最新民调覆盖时间段为11月1日至4日。

4.周日,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致函国会称,经过评估新一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电邮,FBI的观点没有改变,仍然认为希拉里不应该面对刑事指控。

5.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1月4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1月1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连续增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20725手,至172532手。

6.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1/4所持黄金量为949.69吨,较前日持平。

7.本周关注事件数据:

周一:16:00中国10月外汇储备,16:15瑞士CPI月率,16:30英国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17:30欧元区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18:00欧元区零售销售月率,23:00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指数; 7:50日本央行公布9月20-21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二:10:00中国10月贸易帐,10:50中国10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14:45瑞士10月季调后失业率,15:00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季调后经常帐和工业产出月率,15:45法国9月贸易帐,17:30英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9月制造业产出月率,19:00美国10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美国进行总统大选投票,北京时间19:00投票最先从东海岸开始,预计至11月9日12:00左右可从已公布投票结果知晓新一届美国总统人选。

周三:5:30美API原油库存,7:50日贸易帐,9:30中国CPI年率,15:30法国BOF商业信心指数,17:30英季调后商品贸易帐,23:00美批发销售月率,23:30美国至11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15:45法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21:30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23:30美国EIA天然气库存;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22:15美联储2016年FOMC票委布拉德陈述经济和货币政策。

周五:15:00德国10月CPI月率终值,23:00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欧佩克公布原油市场报告

周六:02:00美国至11月1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依旧剧烈震荡,高见接近1307美元。就线路来看,上周五金价测低后,仍站稳1300美元与50日均线之上,惟市场避险情绪降,今早急挫,跌破千三、以及5日与50日均线、加以日KD再度翻空下,若1295美元未能重新站上,跌势有机会持续,然未来美元指数强弱,仍将攸关黄金涨跌,料支撑1285、1278美元、压力落1295、1308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285美元、或反弹未过1295美元,站空方。若出上扬红棒站稳1295美元,空方退场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