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美国债务 特朗普 美联储年底加息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03 16:1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美国大选的闹剧掩盖了一个严重的危机,即美国天量债务问题。而对于特朗普当选的担忧,除了其保守主义策略外,按照其当前的债务计划,将会引爆美国债务危机。美联储一直在加息的问题上扭扭捏捏,表面台词是,就业还有更大的扩展空间,通胀未达标,实际担忧的,可能是若一旦加息,增加的利息支出将加重目前沉重的财务负担。

【热点内容】

美国大选如火如荼进行当中。此前希拉里占据明显上风,但是FBI针对其邮件展开调查之后,她的支持率明显下降,而特朗普则奋起直追。

ABC/华盛顿邮报民调显示,特朗普以46%的支持率领先希拉里的45%,该调查在10月27-30日期间进行。

WaPo/Schar民调显示,希拉里在弗吉尼亚州的支持率为48%,特朗普为42%,自由党总统候选人Gary Johnson和绿党总统候选人Jill Stein分别为6%和2%。

随着特朗普支撑率不断走高,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避险品种受到市场追捧,除了他是激进的保护主义者外,特朗普非常热衷于“杠杆”,他会很乐于大规模借款以为支出项目融资。按照他提出的财政计划,截止至2036年,联邦债务将上升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47%。

那么真正的问题就来了。正如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和美商务部前部长彼得-彼得森在纽约时报撰文所指出的那样:如果任由债务增长,且利率正常化,那么仅仅是利息负担就将耗尽我们的预算并挤压掉其他的必要开支。如今得到广泛支持的基础设施项目和防务重建将无法获得资金。

【热点影响】

对于特朗普当选的担忧也则射出另外一个更大的危机,即美国海量的债务问题。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债务占GDP比重为77%,“债务天花板”问题曾导致政府在2013年10月停摆16天。

而美国不断通过债务货币化来为国内支出融资,利率正常化将使得天量债务的利息大幅增长,现实已经迫使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缩手缩脚,所以我们看到即便在充分就业,通胀接近2%的目标下,美联储11月决议声明对于未来加息的表述还是非常的勉强。

12月能否加息还面临诸多变数。即便加息也将非常的勉强,未来加息的路径将非常的缓慢。

在诸多不确定性面前,很难指望美元走出一波单边上涨的行情,预计更大的可能还是继续维持目前宽幅震荡的走势。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