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套息交易逐渐抬头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01 15:5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今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显示,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但是下调通胀预期并推迟通胀实现时间。美元兑日元反应平淡。

【热点内容】

今晨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显示,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及QE规模不变,不过下调2017年通胀预期,推迟2%通胀目标实现时间,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日本央行推迟通胀时间框架,称2%通胀目标可能将在截至2018财年的3年预测期的下半段时间实现。此前预计在2017财年实现通胀目标。该行还称,实现物价目标的势头仍在维持,但或较7月有所减弱。

日本央行维持负利率、QE规模及收益率曲线控制目标不变,将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零附近;将继续购买日本国债直至10年期债券收益率至零;维持对商业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在-0.1%。

【热点影响】

日本央行下调通胀预期并推出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意味着在更长的时间里,日本央行还将维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因其在上一次利率决议中已经表明,“日本央行承诺将继续扩大基础货币供应,直到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并稳定在这一数值上方”。

同时日银控制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将其定在0.00%附近,而随着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不断升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走高,那么未来可以预见的是两国长期国债收益价差将不断增加。我们知道美国与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与汇率之间的关联度在今年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那么随着价差不断走高,日元也将面临更多的下行压力。

个中原因主要还是,在目前国际环境相对比较稳定,风险事件影响逐渐减弱,以及日本央行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将不会缩紧货币政策的大背景下,日元套息交易或逐渐升温。随着投机者不断抛售日元,美元兑日元或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