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只有硬退欧或者留欧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4 14:5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隔夜英国外交大臣Johnson称,英国退欧将不会是一次激烈的过程,而是双方全新关系的开始。不过欧洲理事会主席则强硬表示:英国要么“硬退欧”要么不退欧。

【热点内容】

英国首相May宣布明年3月启动里斯本第50条款后,市场对于英国硬退欧疑虑急剧升温,鉴于国内的压力,May软化了态度,表示同意允许议会对她的退欧计划进行投票表决,但要求议员们这样做的时候,给她留出谈判空间。不过稍晚的时候,英国首相发言人则表示,启动里斯本第50条将不会经过国会表决。

就在在英国政坛激战“硬退欧”之际,隔夜英国外交大臣Johnson为退欧鼓劲称:英国收回出入境控制权与对全球技术人才开放之间并不存在冲突。事实证明退欧公投前看衰英国未来的人是错的,未来还将继续证明这一点。与英国达成最佳协议将对欧盟产生巨大利益。单一市场条款日显无用,英国将与欧盟达成更大价值的协议。英国将效仿其他进入欧盟市场的国家。对于欧盟而言,任何试图限制英国金融服务业的尝试都是不合理的。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则强硬回击并威胁称,硬退欧唯一真正的替代选择是不退欧,并警告英国会为退欧付出经济代价。

【热点影响】

围绕退欧,英国和欧盟打口水战,为了各自的利益发声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实际上明年启动第50条到最后谈判真正退出欧盟至少需要2年多的时间才正式失去成员国身份。可以肯定的是,欧盟并不希望英国退出,如果英国铁了心退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英国退欧将面临很多阻力,退欧过程绝对不轻松。别的且不说,英国《金融时报》的一项分析,英国面临最高达200亿欧元的欧盟“离婚账单”,这表明欧盟的共同预算正成为达成一项英国退欧协议的最大政治障碍之一。退欧结果到底如何演绎目前还是未知数。

不过很明显英国经济会因为近期英镑暴跌受益,因出口增强且通胀得到极大改善。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哪个国家不希望本币贬值的。而英国没费什么力气,英镑就暴跌,当然为政府所乐见。市场还在为英镑暴跌对英国经济影响而争论不休的时候,英国央行可能正在悠闲的喝茶。很简单,真的起到极大负面冲击,英国绝对不会这么淡定!

短期影响来看,隔夜英国官员和欧盟官员隔空打牛,空头没有借机发力,英镑不跌小涨,很大可能空头月初发动的这一轮攻击波将近尾声。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