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日元日评-加息预期继续升温 日元多头节节败退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2 10:4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10.12】隔夜美国铝业财报不佳,导致美国3大股指暴跌。而美联储看重的9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意外下降至-2.2。虽然市场对于美联储12月加息产生些许疑虑,但是联储官员Evans(2017年有投票权)再发鹰派讲话,重申12月加息可能不会有问题。使得市场打消疑虑,加息预期继续升温,最新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12月加息概率已经飙升至74.5。日本方面数据表现好坏各异,行长黑田东彦继续表示在数月和数年的时间维持或加强宽松政策。不过市场依然担忧日本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已经到头,日本长期国债收益率普遍走高。日元多头也失去了以往攻城拔寨的气势,虽然多个交易日试图推高本币,但是都无功而返。隔夜美元兑日元微跌0.10%,收于103.50。

【基本面分析】

1.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2017年有投票权):美国通胀率并未达标,FOMC加息并没有紧迫性。美联储正密切关注资产价格泡沫迹象。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2017年有投票权)称,重申12月加息可能不会有问题。12月加息“还可以”,但最好是等到通胀再有些起色之后。要通过判断数据状况来进行12月的决议。

美国9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2.2,预期1.5,前值-0.7修正为-1.3。

2.日本9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44.8,预期45.8,前值45.6。

日本9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48.5,预期48,前值47.4。

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05%,为9月23日以来最高。

日本4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605%,为9月16日以来最高。

日本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52%,为9月21日以来最高。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预计明年经济增速将上扬至1.5%左右。日本央行将在数月和数年的时间维持或加强宽松政策。不认为日本央行可以很快缩减日本国债购买规模。

3.周三关注事件数据:(时间待定)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19:00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计划召开非正式会议;20:00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讲话;

【技术面分析】

USDJPY在104.32的压力关口遭到阻力无法突破,但是也拒绝深度回调,多空双方处于胶着状态。目前汇价受制于下行的100日均线压力,而5日均线103.48的支撑也显得岌岌可危,后续空头无法继续发力,汇价或面临回调要求。MACD红柱缩短,KDJ超买区开口缩窄,都对多头不利。

【交易策略】

汇价无法有效突破103.50,可试开空单。或者后续上涨至104.16附近遭遇阻力,无法突破也是放空点位。汇价若跌破102.78可加码空单,如果在102.78遭遇支撑,可试短多。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