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周评-美非农揭盅不如預期 多方集兵反扑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0 10:3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0日-美国9月就业报告逊预期,令市场对联储局加息预期略降温,但储局官员和分析员仍认为数据支持12月加息,令美元稍有回软,略纾缓金价压力。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1.10美元,跌幅0.1%,报1251.90美元/盎司,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跌,上周累跌约5%、创2013年9月中期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基本面分析】

1.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非农业新增职位15.6万个,逊于市场预期的17.2万个。失业率由8月的4.9%,微升0.1个百分点至5%。平均时薪的按月升幅亦逊预期,按月升0.2%,低于市场预期的0.3%;按年则升2.6%,符预期。利率期货市场显示,12月加息机会昨不跌反升,由周四的63.6%,升至65.9%。

2.在就业报告公布后,克里夫兰联储银行行长美斯特(LorettaMester)认为职位增长稳健,符合预期。今年具投票权的她,认为应加息,因美国应已处于全民就业,上月收入持续上升。储局副主席费沙(StanleyFischer)也不担心数据,认为职位增长完全符合失业率持续下跌的趋势,失业率十分接近自然比率(natural rate)。

3.“美联储通讯社”Hilsenrath: 非农数据确保了美联储将不会在11月加息;12月加息仍是极为可能的,但若失业率继续增长则难以预料。

4.高盛分析师柯里(JeffreyCurrie)表示,若黄金抛售加剧,令金价跌穿1,250美元,则会形成一次趁低吸纳的良机,因全球经济仍有大幅下行风险,且市场仍忧虑环球币策的效力有限。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0/7所持黄金量为958.9吨,较前日大增11.27顿。

6.本周关注事件数据:

周一、13:45瑞士9月季调后失业率;14:00德国8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8月季调后经常帐;14:30法国9月BOF商业信心指数;16:30欧元区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09:00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特朗普进行第二场总统选举辩论;中国台湾、香港地区、日本、加拿大因节假日休市一日;美国因哥伦布尔日债券市场休市一日;

周二、07:50日本8月贸易帐;17:00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8:00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22:00美国9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周三、14:45法国9月CPI月率;17:00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瑞士10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时间待定)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时间待定)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计划召开非正式会议;20:00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讲话;

周四、04:30美国至10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10:00中国9月贸易帐;10:50中国9月以美元计贸易帐;14:00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20:30美国至10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22:30美国至10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23:00美国至10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时间待定)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02:00美联储FOMC公布9月会议纪要;

周五、09:30中国9月CPI年率;17:00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20:30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9月PPI月率;22:00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20:3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波士顿联储发表讲话,罗森格伦为会议致欢迎词与发表开幕演说。

周六、01:00美国至10月1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先反弹后再测低位,最低来到1240美元。就线路来看,金价失守200日均线后,上周五先彈后测低再回穩,收一长下影线,走势虽仍疲弱,但低档已出现买盘,配合日KD已来到低档区,若今日能重新站上200日均线,或有反弹机会,然未来美元指数强弱,将攸关黄金涨跌,料支撑1255、1250、1240美元、压力落1261、1265、1275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255美元、或反弹未过1261美元,站空方。若守稳1255美元,出上扬红棒站上1261美元,空方退场,站多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