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日评-9月非农重磅駕臨 多空再决战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08 10:3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7日-美国首申失业金人数创四十年新低,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再度提升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市场乐观看待今晚美国9月份非农新增就业职位(下简称「非农」),黄金价格下跌,创四个月新低,现货黄金连跌八日,COMEX期金价格已经跌破其200日均线价格水平,达到1249.8美元/盎司,创6月7日以来最低。

【基本面分析】

1.最新一周新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好过预期,减少至24.9万人,市场预期为25.6万人。而另一调查亦显示,企业裁员人数按年跌幅持续减少,令市场揣测今天公布的9月就业报告或有惊喜。市场对美国加息预期持续升温,12月加息机会升至63%,较上周多10个百分点。

2.欧央昨日公布9月会议纪录,会上指出仍未有足够证据显示通胀显著回升,故欧央委员大多同意,金融状况需要维持相当宽松以支持经济和通胀,此立场相当重要。欧央重申,若有需要,会采取进一步措施以达至通胀目标,此决心毋庸置疑。惟欧央同时表明,决策不应受市场预期的影响。同时,欧央指出,量宽买债计划面对挑战增加,意指可买债券减少,所以会在往后检讨买债条款,以确保不会无债可买。该计划原定明年3月结束,现时每月买债800亿欧元。市场近日有传言欧央会「收水」缩减量宽规模,惟此会议纪录一出,已排除此可能。

3.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0/6所持黄金量为947.63吨,较前日持平。

4.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4:00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15:30英国9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16:30英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8月制造业产出月率、8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20:30美国9月失业率、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22:00美国8月批发销售月率;次日00:45美联储2016年FOMC票委梅斯特发表讲话;次日01:00美国至10月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次日03:00美联储2016年FOMC票委乔治发表讲话

【技术面分析】

周四金价仍持续测低位,最低来到1249美元。就线路来看,昨日金价跌穿1265美元与六月1200美元涨到1375美元之0.618位置后,一举失守200日均线,走势疲弱,就日KD仍是空方架构下,仍有再回测低位可能,只是60分KD出现多方讯号与昨日收下影线下,极短线有反弹机会,然未来美元指数强弱,将攸关黄金涨跌,料支撑1255、1250美元、压力落1261、1265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255美元、或反弹未过1261美元,站空方。若守稳1255美元,再出上扬红棒站上1261美元,空方退场、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