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银行业危机席卷全球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30 16:1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德银股价暴跌近7%,富国银行面临被拆分的风险,美股大型银行股集体下跌,全球避险情绪再度升温。

【热点内容】

德银(德意志银行)再度成为市场焦点,该公司发布公告称,计划裁员9600人,并暂停发放股息来募集新任CEO Martin Zielke重组计划的成本11亿欧元。此次裁员约占员工总数的五分之一。截止2015年年底,德商银行员工约5万人。德商行上半年利润同比下滑44%,股价年内下跌35%。德国财政部则拒绝就德商银行的重组策略发表评论。

德银德银在美股价一度大跌逾9%,刷新盘中纪录低点至11.19美元,因有媒体报道称,Millennium、Capula和Rokos等约10家对冲基金减少了在德银的风险敞口。

而美国富国银行同样被推上风尖浪口。三周前美国曾经的第一大行富国银行因未经客户允许,擅自开立了多达两百万个账户,被美国监管部门罚款1.85亿美元。雪上加霜的是,美国时间周四John Stumpf还接受了国会4个小时的“拷问”。有议员要求John Stumpf直接下岗外,更有议员提议要拆分富国,理由是富国“太大不好管理”。该行股价下跌2.07%,本月则从最高点51跌至了44的低点,创了近两年的低点。

受两大银行拖累,美国美股大型银行股集体下跌。38家欧洲银行和金融机构服务指数今年以来已下跌24%,追踪美国24家大型银行股票的KBW银行指数下跌4.6%。

【热点影响】

欧美银行业危机或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市场风险情绪已经就德银事件作出反应,因其最终是否可以度过难关将悠关欧元区金融稳定,进而并对该地区经济产生重要影响。

隔夜欧元集团主席Dijsselbloem称:重申德银符合资本要求。美国针对德银的罚金过高,希望美国就德银案件采取法律程序。他的表态一度安抚市场恐慌情绪,推高欧元。但是媒体关于对冲基金减少了在德银的风险敞口的报道令股价暴跌。

全球避险情绪急剧升温,风险资产遭到抛售,美国3大股指都暴跌近1%,日元和黄金受到避险资金支撑,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而隔日冻产协议对风险偏好的提振作用消退也推高了市场避险情绪。

预计随着银行业危机继续发酵,欧元或将继续承压,避险资金或继续涌入日元和黄金,而全球股市可能面临更多的下行压力。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