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日评-美联储加息预期重燃 多头陷入苦战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30 13:3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3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达成限制产量协议,利好环球投资气氛,惟美股午市急转直下,主因是德银(DeutscheBank)陷入财困的忧虑重燃,美股收低。然油价向好料可推高通胀、加上美国昨晚公布的经济数据亦有利尽快储局出手,美元指数反弹,金价低位震荡。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涨2.30美元,涨幅0.2%,报1326.0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彭 博社报道,10个透过德银结算衍生工具交易的对冲基金撤走部分资金及结束一些仓位,反映它们担心德银陷入财困。

2.油组8年来首次达成限产协议,同意每日限产于3,250万至3,300万桶,较8月平均值减少约75万桶,而细节要待11月正式例会确定后才会公布。

3.储局主席耶伦(JanetYellen)周三重申多数官员预期年内会加息一次。亚特兰特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今日表示,美联储接近最大就业目标,且通胀稳定在接近2%的目标,预计不久以后将加息。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也表示美联储应该开始加息。但最新利率期货料12月加息机会只有55.4%,显著低于上周的超过60%。

4.美国次季年率化国内生产總值(简称GDP)终值按季升1.4%,胜分析预期的1.3%,亦较之前修订数字1.1%为佳,反映商业投资开支疲弱对经济增长影响轻微。期内,个人消费升4.3%,略逊分析预期的4.4%。个人消费带动经济增长,弥补商业投资及海外需求疲弱,储局重视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开支(core PCE)按季升1.8%,符预期。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9/29所持黄金量为949.14吨,较前日持平。

6.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6:30英国第二季度经常帐、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17:00欧元区8月失业率、欧元区9月CPI年率初值;20:30加拿大7月GDP月率、美国8月个人支出月率、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21:45美国9月芝加哥PMI;22:00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次日01:00美国至9月3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技术面分析】

周四金价持续低位震荡,最低来到1315美元。就线路来看,昨日仍无力再重回10日与20日均线之上、加以日KD呈现空方架构下,走势弱势,或可能再回测100日均线。然昨日测低位后,今日60分KD再度转为多方讯号,极短线有机会反弹,然能否站上1327美元,将是多方可否拿回主导权关键,而未来美元指数强弱,将攸关黄金涨跌,料支撑1320、1315美元、压力落1327、1332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320美元、或反弹未过1327美元,站空方。若守稳1320美元,再出上扬红棒站上1327美元,空方退场、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