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日评-美联储放鸽呵护 多头乘势而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2 11:0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2日-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下调长期利率预期,但未排除年内加息一次的可能,立场偏鸽下,美元走弱令金价受惠,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涨1%。美联储决议发布后,期金快速拉升,日内涨幅短线一度扩大至逾20美元/盎司,最高触及1339.15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联储局结束一连两日会议,一如市场预期按兵不动,维持利率于0.25至0.5厘区间,会后声明指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增强,经济活动已重拾动力,并指短期经济风险已「大致平衡」(roughly balanced),为去年12月加息以来首次使用相关字眼。同时表示,加息一次的可能性增加,但认定当前应等待联储目标持续取得进展的进一步证据出现。点阵图显示,FOMC委员们预期今年年内或加息一次。而尽管美联储未排除12月底前加息的可能,但他们下调了未来几年的加息路径。

2.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根据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制作的“美联储观察工具” 显示,目前市场预计,今年11月美联储会议加息的概率仅有14.5%,而一个月后加息的概率已接近六成,为59.3%。

3.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 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撰文称,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年底前会加息。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不加息,表明美联储领导层认为通胀率低于2%目标、失业率维持在5%略低的情况下,并不急于加息。

4.日本央行昨日公布议息结果,犹如重新设定3年来的整套宽松货币政策,改以控制孳息曲线为主调,令10年期国债孳息保持于零厘水平。圆汇一度下跌逾1%后,掉头倒升,主因市场认为日央今次未有向市场注入新资金。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9/21所持黄金量为944.39吨,较前日增加5.64顿。

6.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8:00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差值;20:30美国至9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00美国7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22:00美国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22:30美国至9月1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技术面分析】

周三金价红棒上扬,今早最高一度触及1336美元。就线路来看,昨日红棒站上50日均线,也就是重要的中期多空转折线,同时也让日KD转为多方架构下,若今日能守稳50日均线,涨势或有机会持续,然未来美元指数强弱,将攸关黄金涨跌,料支撑1232、1328美元、压力落1342、1348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332美元,站空方。若守稳1332美元,再出上扬红棒站上1335美元,站多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