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日评-多头嚴陣以待 美日议息重磅降临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1 10:5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1日-尽管美国数据不佳,但欧美大市观望储局和日本央行议息结果,加息预期未见升温,美元变动不大,市场交投谨慎,欧美股市及黄金几乎收平。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40美元,报1318.20美元/盎司,延续隔夜涨0.6%的走势。

【基本面分析】

1.联储局本港时间周四凌晨2时公布议息结果,外界普遍认为局方将会按兵不动,惟可能对年底前加息作出强烈暗示。「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Gundlach)便估计储局本月不会出手,但会发放鹰派言论。惟巴克莱和法巴两家一级债商大唱反调,认为没有所谓加息的完美时机,储局应该果断行動。虽然储局官员近日言论显示,局内对本月加息看法实是势均力敌,但利率期货反映,市场预期9月与11月加息的机会分别只有22%及28.7%,12月机会则高达58.2%。财经新闻网站CNBC访问了41名经济师,有多达90%人认为储局本月不会加息,并有81%人认为储局12月加息。

2.本周美联储会议前夕,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资深记者Jon Hilsenrath将今年12月加息可能性写进标题:美联储可能在“点阵图”中再度确认12月加息。他说美联储官员没有加息紧迫感,但未来渐进加息的看法根本上未变。

3.美国8月新屋开工环比下滑5.8%,8月营建许可环比下滑0.4%,均大幅不及预期。

4.日央行今日中午公布议息结果,今次议息前经历长债息急升及多国央行宽松态度放软,QE成瘾的市场正担心央行「停药」,率先提出长债息过低的日央行究竟会否出现政策转向成为焦点,市场预计采取负利率,放弃量化宽松的可能性比较大。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9/20所持黄金量为938.75吨,较前日减少3.89顿,反映美联储利率决议前投资者谨慎对待黄金。

6.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22:30美国至9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次日02:00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次日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

【技术面分析】

周二金价狭幅震荡,最低来到1311美元。就线路来看,金价连续两天收小红,站上五日均线,目前1315美元附近争持,就日KD已转为多方待突破迹象下,目前正处多空关键位,静待美联储今晚议息结果出笼,然未来美元指数强弱,将攸关黄金涨跌,同时若进一步失守100日均线,回调幅度将加大,料支撑1212、1308美元、压力落1317、1320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17美元、或失守1312美元,站空方。若红棒站上1317美元,空方退场,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