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周评-美联储加息再炒上 多头节节败退

证券之星 2016-09-12 13:1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2日-尽管朝 鲜进行核试验、德国出口录得近一年来最大降幅,反映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第三季经济开局低迷,市场忧虑环球增长进一步放缓,但美联储鸽派官员发表暗示升息言论,美国加息预期升温,令投资者于假期前纷纷先行沽货离场,美元上升,期金下跌,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7.10美元,跌幅0.5%,报1334.50美元/盎司,上周累跌0.6%。

【基本面分析】

1.鸽派人物波士顿储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发表立场偏鹰的言论,指联储局加息不宜太迟,个人支持逐步加息,以免等待太久,反令商业房地产等资产市场太过炽热。今年同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投票权的储局理事塔鲁洛(DanielTarullo)稍后表示,想看到更多证据显示通胀可持续回升,并持续靠近储局2%的通胀目标,才考虑加息。利率期货市场反映,9月加息机会为30%,到12月才加息的机会为60.4%,两者高于早一天的28%和58.5%。

2.上周五,美国市场迎来黑色星期五,美股美债双双创下英国公投退欧以来最大跌幅。素有恐慌性指数之称的VIX指数飙升40%。

3.德国官方数据显示,7月出口意外下降,录得近一年来的最大降幅,进口也轻微下滑。7月出口经季节调整后按月下跌2.6%,远差于市场预期的上升0.25%。

4.据彭 博社(9月9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看多下周金价走势,为三周以来首次。在接受调查的23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3人看涨(56%),5人看空(22%),5人看平(22%)。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9/9所持黄金量为939.94吨,较前日大减10.68顿,连续第三日减少。

6.本周关注事件数据:

周一: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周二:14:00德国8月CPI月率终值;16:30英国8月CPI月率、零售物价指数月率;17:00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8:00美国8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周三:04:30美国至9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14:45法国8月CPI月率;16:30英国8月失业率、失业金申请人数、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17:00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月率、瑞士9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20:30美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22:30美国至9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09:30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15:30瑞士至9月15日存款利率;16:30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17:00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8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19:00英国央行利率;20:30美国至9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8月零售销售月率、PPI月率、第二季度经常帐、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21:15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22:00美国7月商业库存月率;22:30美国至9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19: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

周五:20:30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22:00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周六:01:00美国至9月1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继续回挫,今早持续走低,最低来到1325美元。就线路来看,上周五一举失守20日、50日均线,今早再破10日均线,配合日KD再度转空下,或回调有机会持续,然未来美元指数强弱,将攸关黄金涨跌,料支撑1320、1315美元、压力落1327、1335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27美元、或失守1325美元,站空方。若红棒站上1327美元,空方退場,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