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产油国各怀鬼胎 EIA数据重挫原油

证券之星 2016-09-01 16:5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隔夜EIA原油库存数据远超市场预期,而最新数据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8月原油产量或将再创近期历史新高,国际原油价格承压大幅下跌。

【热点内容】

隔夜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增加,美国8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227.6万桶,预期+150万桶,前值+250.1万桶。美国8月26日当周EIA汽油库存-69.1万桶,预期-125万桶,前值+3.6万桶。美国8月26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149.6万桶,预期+27.5万桶,前值+12.2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228万桶后,为最近六周里第五次增加,至5.259亿桶——距离2016年稍早所创九十七年高点不到1800万桶。EIA曾在5月初称,原油供应在截至4月29日当周曾达到5.434亿桶,创1929年以来最高水平。

而最新的调出数据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8月原油产量料将再创近期历史新高,因沙特和其他海湾成员国产量增加弥补了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产量不振。

伊朗工业、矿业和贸易部副部长近期则表示:伊朗旨在年底前将原油产量提高至400万桶/日。

【热点影响】

冻产闹剧使得国际原油价格短期内回到50美元附近,但是高呼冻产或表面支持冻产的主要产油国家不过是玩着口水仗的游戏,私底下可没闲着,不断的增加产量。或者是根本就知道限产是骗人的东西,或者是为了在谈判桌上增加自己的筹码而已,总之都是口头上为了大家共同的利益,实际上打着自己的小九九。从上面的数据或者讲话来看,大家就没准备动真格的。本月底的限产会议很可能达不成什么油实质性的协议。

一方面是供给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呢,却是需求萎靡,因全球经济低迷,除了美国自称经济形势大好外,其他主要国家地区的经济还是没有实质性的起色。这一点从韩国最大的海运公司韩进海运申请破产可见一斑。

再退一步说,万一美国经济的确好转,年内真的加息1到2次,我们看看原油近20年来的表现,还没有见过美元走强,而原油价格也跟着走强的,绝大多数时间,是呈现负相关。

所以,目前还没看到支撑原油价格走强的基本面因素。原油价格能否继续走强,还需更多的不确定事件明朗化后,才可进一步作出研判。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