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日评-美房市数据优异 美元疲弱 金价微扬

证券之星 2016-08-24 10:1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4日-美国7月新屋销售意外大涨,然市场重新质疑联储局能否于今年加息,美汇扭转两天升势回落,但公司业绩及欧元区本月经济增长佳,抵销早市油价续跌影响,欧美为首环球股市回揚,期金涨幅有限。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2.70美元,涨幅0.2%,报1346.1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尽管市场对储局加息预期升温,但仍需待储局主席耶伦(JanetYellen)本港时间周五晚在JacksonHole银行家年会发言,对加息问题带来的最新启示。

2.美国上月新屋销售劲升12.4%至年率65.4万间,创近9年高,胜预期58万间,反映楼市持续强势;Markit公布美国本月制造业PMI为52.1,略逊预期52.6,反映全国制造业经济增长放缓。

3.周二公布的7月美联储贴现率会议纪要显示,今年7月寻求上调基础贷款利率——贴现率的地方联储增至八家。贴现率会议纪要被认为是最贴近美联储心意的一份报告。在去年11月贴现率会议上,支持调升贴现率的地方联储为九家。随后12月美联储就开启了九年来的首次加息。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8/23所持黄金量为958.37吨,较前日持平。

5.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4:00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21:00美国6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22:00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22:30美国至8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周一金价冲高回落,最高来到1344美元附近。就线路来看,目前金价在50日均线之上震荡,只是目前仍处5日、10日与20日均线、以及7月以来上升趋势线之下、加以日KD呈现空方讯号下,上方压制明显,同时,美元指数94关口有所企稳,未来美元指数反弹强度,将攸关黄金回调深度,金价短期或维持震荡走势,然全球负债息国债规模持续冲高与环球股市处高档有回跌风险下,将对金价产生支撑力量,料支撑1335、1331美元、压力落1340、1344、1348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40美元、或失守1335美元,站空方。若红棒站上1340美元,空方退场,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