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黑田东彦又坐不住了 进出口双双大幅下降

证券之星 2016-08-22 14:3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日本7月进出口均大幅下降,黑田东彦这次又坐不住了,周末都要加班,口头打压日元。

【热点内容】

“安倍经济学”再遭当头棒喝,7月出口连续第10个月下滑,年率下滑幅度达14.0%,下滑速度创2009年10月以来最快,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快水平;而进口也大幅萎缩,年率下降24.7%。

如此糟糕的数据,让黑田东彦也坐不住了,周末都跳出来口头打压日元,表示“负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的技术空间。日本实体经济正在回复到某个水平;未来能够实现2%的物价目标。有足够大的概率在9月宣布进一步宽松,但具体行动将根据评估结果进行讨论。并不考虑直升机撒钱,因为在当前法律下无法实现。不认为银行业盈利将因为负利率出现严重衰退。”(日本产经新闻)。

【热点影响】

目前数据来看,日本央行的货币刺激政策似乎失去了效果,日本经济经和通胀历了短暂的上扬后,目前经济重新陷入衰退和通缩当中,而日本央行手中可以动用的工具也几近极限,因可面临无债可买,且负利率备受批评的境地。

日本的唯一希望就是日元贬值,从而对冲失效的货币政策,因日元不断升值导致日本出口大幅下降,且形成输入型通缩,令本就低迷的日本经济雪上加霜。

日本当然希望还能够推出更多的货币政策刺激本国疲软的经济,同时令日元贬值,但是他们真的还有更多宽松的空间吗? 现阶段,日本央行似乎只有口头打压日币的惯用手段了。我们不光要听日本央行的言论,更要看他们的实际行动,估计这也是现阶段市场的普遍想法。

所以在实际的大规模刺激动作出炉前,美元兑日元很大概率还将维持目前的下跌趋势不变。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