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英镑日评-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不敌英国靓丽数据

证券之星 2016-08-17 10:4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08.17】隔夜美国通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就在美元准备跳水之际,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及时跳出来发表鹰派讲话,称美联储正逐渐接近加息时间点,今年9月加息是有可能的,加之随后的美国工业产出数据走强,安抚了市场的恐慌情绪,美元快速反弹。尽管如此,英国强劲的经济数据还是盖过了杜德利的鹰派信息,英镑兑美元稍做整理对其讲话做出反应之后,继续上行,扭转了多日来的颓势,截止收盘,汇价大涨1.30%,收于1.3045。

【基本面分析】

1.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美联储正逐渐接近加息时间点,今年9月加息是有可能的。他称:“联邦基金期货市场低估了加息的可能性,并未准确反映联储的立场。当前环境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水平相当低。美国大选不会对美联储利率决议造成影响;很难判断大选不确定性对经济的影响。”

美国7月CPI环比0.0%,预期0.0%,前值0.2%。美国7月CPI同比0.8%,预期0.9%,前值1%。美国7月核心CPI环比0.1%,预期0.2%,前值0.2%。美国7月核心CPI同比2.2%,预期2.3%,前值2.3%。

美国7月工业产出环比0.7%,预期0.3%,前值0.6%修正为0.4%。美国7月制造业产出环比0.5%,创2015年7月份以来最大增速,预期0.3%,前值0.4%修正为0.3%。美国7月设备使用率75.9%,预期75.6%,前值75.4%。

通胀走低压低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不过杜德利鹰派讲话缓解市场紧张情绪。

2.英国7月零售物价指数环比0.1%,预期-0.1%,前值0.4%。英国7月零售物价指数同比1.9%,预期1.7%,前值1.6%。英国7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同比1.9%,预期1.7%,前值1.7%。

英国7月CPI环比-0.1%,预期-0.1%,前值0.2%。英国7月CPI同比0.6%,预期0.5%,前值0.5%。英国7月核心CPI同比1.3%,预期1.4%,前值1.4%。

数据表明英国退欧并不如市场预期的那样都是坏消息,至少退欧后英国消费依旧强劲,而英镑暴跌,提振了英国的通胀水平。英国央行及时推出的刺激政策也当对本国经济起到刺激作用,减缓退欧带来的冲击,我们还是认为近期英镑暴跌很大程度上已经对未来做出了反应,不应过分看空英镑。

3.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6:30英国7月失业率、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17:00瑞士8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22:30美国至8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1:00美联储2016年FOMC票委布拉德发表讲话;次日02:00美联储FOMC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技术面分析】

GBPUSD在1.2866获得强劲支撑大幅反弹,显示该点位支撑力道非常强劲,未来汇价如能够继续上涨,或者回调不破该点位支撑,则基本可以判断汇价未来将在箱体内运行,上限压力见1.3480,下限支撑见1.2866(支撑最下限见1.2796)。目前汇价一阳包三阴,5日均线走平,站上了下行的10日均线,若可在10日均线企稳,后续还有上涨空间。

【交易策略】

长红突破1.3070,继续站多方。阴线跌破1.3023,站空方,如能回调至5日均线1.2971获得有效支撑可进场做多。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