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沙特又在开空头支票吗?

证券之星 2016-08-16 15:3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表示,将在9月26-28日阿尔及利亚的非正式会议期间讨论市场状况,包括可能采取稳定油价所需的行动。原油多头受到鼓舞,油价大幅飙升。

【热点内容】

上周,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和科威特等OPEC成员国积极奔走,希望就产量达成一个新的限制,从而实现抬高油价的目的。OPEC轮值主席卡塔尔能源部长萨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组织正在“持续与各成员国沟通审议,希望找到能够帮助稳定油市秩序的手段”。声明称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OPEC成员国非正式会议,届时同期举行的有国际能源论坛。

随后,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讲话称,该国目前正努力恢复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以支撑油价。他表示“如果有采取任何行动帮助油价恢复平衡的需要,沙特将会与OPEC和主要非OPEC原油出口国合作”。

【热点影响】

重提限产,原油市场多头热血沸腾,油价大幅飙升,短短几个交易日又奇迹般的回到了48美元附近。

真的会达成限产协议吗? 笔者持怀疑态度。

首先,伊朗年初才从美国制裁下解放出来,目前正在全力生产以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此前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就称:伊朗将在制裁取消后努力扩大石油出口,将其在欧洲市场上的份额扩大至42%到43%之间。今年4月OPEC就试图达成多哈冻产协议,因伊朗拒绝参加无果。

其次,沙特一直在采取低价倾销原油的策略打压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对手,并继续扩大市场份额。而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美国页岩油开发商的生产兴趣逐渐走强,这从美国活跃钻井机数不断增加就可见一斑。据贸易商和欧佩克官员估算,美国现有4000多个fracklog,如果油价反弹,例如到达50美元/桶左右的位置,这些库存将很快被挖出抛售。fracklog,是指被钻探但没有取出石油的页岩油井,主要分布在美国的德克萨斯、俄克拉荷马和北达科他州。换句话说,油井已经钻好,但没有进行水力压裂,这样石油还呆在地底下,等价格上涨之后生产商可立即把石油开采出来投入市场。此时提限产,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耳光?

更为重要的是,石油欧元,石油人民币一直在挑战石油美元的霸主地位,国际原油市场已经不是一两个国家可以说了算的了。

所以短期原油价格暴涨不过是对限产预期的炒作而已,而9月底的会议是否能够达成有实质性效果的协议,还是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