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原油日评-油价如期下跌 或重归弱势下探底部

证券之星 2016-08-11 11:0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8.11】油价收低逾2%,受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和供应过剩忧虑重燃。油价周三下跌约2%,在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录得今夏第二大周度降幅的同时,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另外,市场重新担忧全球原油供应过剩,沙特7月原油产量触及纪录高位。周三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28美元,跌幅2.99%,报41.49美元/桶;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11美元,跌幅2.47%,报43.87美元/桶。前期我们有提到油价反弹可能将被打下重回跌势,那目前仍须密切关注后市趋势状况,短期弱势震荡可能较大。

【基本面分析】

1、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美国8月5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105.50万桶,预期为减少134万桶,前值为增加141.3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80.7万桶,预期为减少92万桶,前值为减少326.2万桶。意外增加的EIA库存给反弹势头当头一棒,将前期4连阳涨幅回吐近一半。

2、OPEC月报:7月OPEC成员国原油日产量较上月增加4.6万桶至3311万桶;7月沙特原油产量达到1067万桶/日,创历史新高;维持2017年世界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为115万桶/日不变;将全球2017年对OPEC的原油需求预估维持在3301万桶/日不变;预计2017年非OPEC原油供应减少15万桶/日,此前预期为减少11万桶/日;预计未来几个月原油消费上升,帮助缓解供应过剩的问题,并能有利于油市再平衡;预计2017年全球原油将供应过剩10万桶/日,之前预估为将录得小幅度的供不应求;预计2016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将上升122万桶,较上月预期增加3万桶/日;预计2016年非OPEC原油供应量将下滑79万桶/日,较此前上修9万桶/日。

3、阿曼石油天然气部长:OPEC未能化解油价偏低这一问题,阿曼不会出席9月26-28日产油国与石油消费国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国际能源论坛(IEF)会议;阿曼看不到产油政策上继续追随OPEC的意义。

4、周四关注事件数据: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20:30美国至8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22:30美国至8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技术面分析】

XBRUSD 布伦特原油收带上影线大阴,从线路看,布林中轨继续下压油价,上方45美元压力较重,5日均线再次有欲转向下,指标虽仍显示金叉信号,而KD高位死叉开始向下发散,短期或仍弱势震荡为主,料压制落45美元,支撑落43.7美元。

【交易策略】

若下破43.7美元,见下跌阴烛站空方,反之站多方。

牛晴道,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