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日评-美联储升息预期降温 美元弱 期金冲高回落

证券之星 2016-08-11 11:0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1日-欧美股市昨在近日高位反复争持,同时,受全球经济增长不平衡影响,市场降低联储局今年加息预期,美汇创近6周低,澳元逾3个月高,美元疲弱令商品普遍转强,期金冲高回落,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5.20美元,涨幅0.4%,报1351.90美元/盎司,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涨。

【基本面分析】

1.美国上季生产力意外连跌3季,是80年代以来最差,加强市场对储局较长时间暂不加息的憧憬,利率期货料年底及下月加息机会率分别低于50%及30%。

2.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562.4万,高于预期的558.8万人,5月数值从550万人修正为551.4万人。JOLTS数据是美联储主席耶伦高度关注的劳动力市场指标,今日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复苏。

3.老牌「末日博士」麦嘉华周二表示,标普500指数明年可能下跌一半,由现时约2180点跌至1100点。近期,「债王」格罗斯、大鳄索罗斯及其老战友Druckenmiller、「商品大王」罗杰斯等名宿,不约而同地看淡美股,华尔街大行高盛及摩通,亦已发表减持美股的建议。

4.迫于国内通胀低迷和本币升值,新西兰联储今日将基准利率降至史上最低点的2%,并表示还要加大宽松力度。但新西兰元对美元汇率不跌反涨,回升到一年前高位。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8/9所持黄金量为972.62吨,较前日持平。

6.周四关注事件数据: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20:30美国至8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22:30美国至8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技术面分析】

周三金价冲高回落,最高来到1357美元。就线路来看,昨日金价留下一长上影线、也未能守稳10日均线,日KD仍呈现空方讯号下,显示上文件具卖压,短线仍有震荡机会,只是美元指数回弱与环球股市处高档有回跌风险下,短线将对金价产生支撑力量,料支撑1340、1338美元、压力落1350、1357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49美元、或失守1345美元,站空方。若出上扬红棒站上1349美元,站多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