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英国央行的大礼包

证券之星 2016-08-05 16:1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隔夜北京时间今晚19:00 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随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表讲话。宽松政策力度超出市场预期,而卡尼的讲话也颇为鸽派。

【热点内容】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降息至0.25%的纪录低位。这也是英国央行七年来首次降息。

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至4350亿英镑,通过了购买公司债计划:初步计划在18个月购买最多100亿英镑公司债,预计将从9月中旬开始。英国央行称,共有1500亿英镑公司债符合购买条件,购买公司债的目的是促进公司债收益率降低,从而令公司借债成本下滑,以实现货币政策刺激作用的传导。英国央行将从8月8日起开始政府债券购买,6个月后将增加政府债购债规模600亿英镑,资金来源为央行储备。对于8月8日至10月31日期间到期的各批国债,其反向拍卖初始规模将为11.7亿英镑。维持购债计划内的英国国债购买规模不变,将按各个期限购买相同规模的国债。

设立一个融资项目,以支持提供至多1000亿英镑的贷款资金。

卡尼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英国央行对经济增速预估下调的幅度创MPC形成以来最大,并称可能进一步降息,且一揽子措施所有组成部分都有扩大空间。英镑下跌将会在未来三年显著推高通胀水平。

【热点影响】

英国央行的行动可谓迅速,刺激力度也很强劲,尤其是购买公司债方面,欧洲央行已有成功先例,对欧元起经济起到了较好的刺激作用,英国央行启用此政策的积极效果未来当会有所显现。预期短期内英国经济数据还将表现低迷,但是随着刺激政策效果的逐渐传导,应当对经济起到刺激作用。且通胀将会逐渐走强。

我们预计未来数月只要经济不再进一步显著恶化,英国央行很大概率将不会推出更多宽松政策,以观新政的功效。

新措施对英镑的短线冲击非常明显,隔夜英镑兑美元暴跌1.67%,不过却没有跌破1.3059的短线盘整区间下限支撑,也算强势。晚间美国非农若符合或者好于市场预期,当是再次考验英镑多头的好时机,如果英镑继续表现强势,那么未来就不应过于看空英镑。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