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

证券之星 2016-08-03 15:3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北京时间周二(8月2日)12:30,澳洲联储宣布下调现金利率目标0.25个百分点,至1.5%,创纪录新低。

【热点内容】

澳洲联储声明显示:

近期数据确认通胀水平依旧非常低迷。鉴于劳动力成本低迷以及全球其他地区极低成本的压力,料此种情况还将维持一段时间。澳元汇率升值将使得经济调整复杂化。预计通胀一段时间内将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准。CPI因为降息而回到目标的前景改善。就业市场指标好坏参半。经济整体增速持续温和;可持续增长的前景因降息而改善。

信贷机构对部分行业放贷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房价增速放缓,未来几年将有足够的房源,且房贷有减缓的迹象,这些因素都暗示低利率加剧房地产市场风险的可能性减少。

【热点影响】

最新的数据显示,澳洲通胀连续2个季度走低,6月逆差较预期扩大,且进出口都有减缓迹象,而澳元不断走强,不利于澳洲经济转型。澳洲联储降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而决议公布前一天澳元下跌,也可以看做对降息预期的提前反应,所以当预期变为事实的时候,澳元兑美元仅仅象征性的急跌了一波,多头随即便收复了失地,并创出了日内新高。

正如澳大利亚财长Morrison所说的那样:“降息并不代表着经济处于困境。”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澳大利亚经济依然相对来说非常强劲,且其他主要国家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位置的情况,市场对于高息币种-- 澳元的需求还是比较强劲。

更为重要的是,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不断走低,而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似乎有强化美国经济疲软的效果,令美元大幅承压,也对澳元起到了提振作用。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