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欧元:避险情绪大幅降温 欧元冲高回落

证券之星 2016-07-13 13:1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07.13】美联储官员继续看好美国经济,不过市场焦点围绕英国政局重回稳定和日本再推宽松等方面,市场避险情绪大幅降温。此前暴涨的避险品种,如黄金,日元大跌,而受到英国退欧冲击最大的英镑则强力拉升,也带动欧元反弹。不过欧元此前跌幅相对较少,且目前欧元区通胀疲软,经济依旧处于筑底整理过程中,资金做多兴趣不高,隔夜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微涨0.04%,报收1.1060。

【基本面分析】

1.美联储票委布拉德:重申美国并没有理由走向衰退,虽然6月非农强劲反弹,但在可预见的未来,仍预计只需要一次加息;美国经济陷入低增长、低通胀、低失业率状况,目标利率走势趋平。

美联储梅斯特:美国的中期展望依旧良好,对美国就业市场十分乐观,通胀水平正在改善;美联储将坚持逐步加息路径,采取行动的时间则取决于数据表现。

市场关注焦点不在美国,市场反应平淡。

2. 美国5月JOLTS职位空缺550.0万,创2015年8月份以来最大降幅和2016年新低,预期565.0万,前值578.8万修正为584.5万。

职位空缺数减少抵消了部分6月非农靓丽数据的利好,料美联储将要更多的时间观察本国经济和就业状况以决定未来加息轨迹。

3.英国退欧后引来新首相结束了政坛的混乱,消除了政治的不确定性,引发英镑大幅飙涨,并带动欧元反弹攀升。

4.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0:30美联储2016年FOMC票委梅斯特发表讲话;15:00中国6月贸易帐、中国6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17:00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20:30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22:30美国至7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时间待定)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次日02: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技术面分析】

EURUSD维持低位窄幅横盘整理的格局,多头相对较弱。目前上方压力在1.1125附近,下方支撑继续看1.1002。多条均线维持空头排列对多头不利,汇价很有可能去测试下前期低点1.0912的支撑。KDJ维持在50下方盘整,始终无法形成金叉向上突破,暗示多头力道很弱。

【交易策略】

若后续汇价向上有效突破1.1125,则站多方,有机会挑战1.1185的高点。若跌破1.1002,则站空方。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