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欧元:英国退欧恐慌降温 美国经济数据走强

证券之星 2016-06-29 11:1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元:英国退欧恐慌降温,美国经济数据走强

【2016.06.29】隔夜公布的美国数据向好,美国一季度GDP增速超预估,且消费者信心升至8个月高点。但是英国退欧恐慌降温,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减弱,风险资产包括风险货币和欧美股市反弹上涨,美元等避险资产相对承压下跌,欧元兑美元上涨0.35%,收于1.1063。

【基本面分析】

1.美联储理事Powell:全球经济已经进一步转向下行。英国脱欧有可能造成新的经济阻力。现在就判断英国退欧公投的影响还为时尚早。美联储政策将需要对增长继续提供支持,当前立场是适度刺激。重申美联储准备通过互换额度提供流动性的立场。美国就业市场增长势头可能会放缓,这令人堪忧。近期美国数据良莠不齐,收入数据表明将反弹。

英国退欧及美国经济表现不稳定已经令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急剧降温,Powell讲话暗示美国年内几无可能加息。

2.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98,预期93.5,前值92.6修正为92.4。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1.1%,预期1%,前值0.8%。美国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2%,预期2.1%,前值2.1%。

数据向好对美元支撑作用有限因目前市场焦点依然在英国退欧后市场风险偏好变化上。

3.欧洲议会周二召开紧急会议通过决议督促英国立即启动脱欧机制,并以395:200票结果通过决议,督促英国立即启动脱欧机制,表示应该完全尊重英国人民的意愿,立即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

欧洲表明了用快刀斩乱麻的方式将英国退欧的负面影响尽快降至最低的决心。

4. 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4:00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16:30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17:00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6月工业景气指数、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20:00德国6月CPI月率初值;20:30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技术面分析】

EURUSD近2日反弹力度有限,汇价一直在上周五的下影线内波动。第一压力依然看1.1097,下一个压力位在1.1190附近。汇价收盘站上1.1110才有机会进入盘整或上涨格局。目前形态对空头有利,均线空头排列,关注5日均线的压力。汇价在低位盘整时间过长对多头不利,很有可能再去测试1.0912的支撑。

【交易策略】

从目前的形态来看,总体处于区间盘整格局,若后续汇价向上有效突破1.1110则站多方,有机会上测1.1188的压力;若跌破1.1033,站空方,汇价有机会测试1.0970以及1.0912的支撑。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