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原油:EIA不及预期加英国脱欧公投在即 油价承压

证券之星 2016-06-23 16: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6.23】在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公布前,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一直受API原油库存大减提振,但是在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迅速跳水,一方面是因为美国EIA原油库存虽然录得5周连降,但是降幅不及预期,且远不及API库存降幅,此外美国EIA汽油库存意外增加也令油价承压,但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原因或许就是英国退欧公投前夕,油价的短线下挫引发连锁反应,原油多头大举平仓,油价跌幅加剧。英国退欧公投今日举行,投票和计票过程一共将持续约24小时,从北京时间23日14:00至24日14:00。美元指数回落走疲,WTI 8月原油期货收跌0.72美元,跌幅1.4%,报49.13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收跌0.74美元,跌幅1.5%,报49.88美元/桶。

【基本面分析】

1、美联储耶伦:英国退欧公投可能会对美国造成重大后果;若经济取得进步美联储将逐步加息;提振股市并非美联储职责;近期新增就业人数疲软,应该只是暂时现象;美联储缩表出现损失不可避免。

2、周三(6月22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减少91.70万桶,预期减少128.91万桶,前值减少93.30万桶。美国EIA原油库存连续5周录得下滑,但EIA汽油库存上周意外增加62.70万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削减再次削减3.9万桶/日,连续3周下滑。

3、英国退欧公投今日举行,投票和计票过程一共将持续约24小时,从北京时间23日14:00至24日14:00。COMRES民调:48%留欧,42%脱欧。YouGov民调:51%留欧,49%退欧。

4、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4:00英国举行脱欧公投;15:30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16:00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20:30美国至6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45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22:00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技术面分析】

XBRUSD布伦特原油昨日收阴,重回布林中轨附近,早盘跳空高开,目前仍维持50美金上方。从线路看,5日均线短线拉升,落50.6美元高位,短期或呈一定支撑,布林继续走平运行,而指标和KD均显示空头信号,技术面显示短期或承压回落概率较大,然主因英国脱欧公投今天开始,或基本面成主导。料压制落51.6美元,支撑落50.60美元和50美元整数关口。

【交易策略】

若未上破51.6美元,寻高点站空方,反之站多方。

牛晴道,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