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日元:全球风险偏好走强令美元承压 黑田东彦看好日本通胀

证券之星 2016-06-21 13:0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06.21】英国民调显示留欧人数继续增加,全球市场避险情绪降温,风险资产得到追捧,美元承压下跌。为了避免加剧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失望情绪,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甚至不再对未来加息做评论,拒绝透露自己认为美联储加息几次合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则表示,日本已经摆脱通缩。不过市场焦点集中在英国退欧上,美元兑日元波动不大,隔夜小幅下跌0.20%,收于103.93。

【基本面分析】

1. 英国民调显示留欧人数继续增加,全球市场避险情绪降温,风险资产得到追捧,非美货币,全球股市,原油都受到极大的提振,美元因而承压下跌。避险品种黄金遭到打压,日元,瑞郎表现平淡。

2.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拒绝透露自己认为美联储加息几次合理。货币政策是处理资产泡沫上并不锋利的工具。预计美国经济增速温和,通胀率朝着2%逐步回升。对5月非农数据感到失望,希望6月能有所反弹。英国退欧公投造成的金融稳定性风险对美国而言可能比较温和。

3.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央行仍然在实现2%物价的半途之中。日本已经摆脱通缩。无意改变日本央行对物价目标的强烈承诺。若有必要将毫不犹豫加码刺激。无法提前告知日本央行何时采取何种行动,无意采取令市场意外的政策。日本薪资将随着物价上涨而上升。

4. 周二关注事件数据:09:30澳洲联储发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7:00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8:00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22:0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词;次日04:30美国至6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USDJPY一直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下行,目前在下降通道下轨盘整,虽然隔夜美元跌幅较大,但是美元兑日元跌幅并不大,暗示空头力道减弱,或将迎来反弹。短线汇价在103.57 – 104.84的空间窄幅盘整,等待方向选择。若向上突破,重要压力还是看105.52,无法有效突破则可能开启新一轮下跌。

【交易策略】

从目前的形态来看,若后续汇价向上有效突破104.84则谨慎站多方,第一目标看105.52。若有效跌破103.57,继续站空方。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