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英国脱欧议题 主导环球避险情绪 金价连三周上扬

证券之星 2016-06-20 12:1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0日-英国脱欧忧虑稍为降温,环球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亦急降,英镑、债息及欧股均借势反弹。惟受惠于美元下跌及美联储官员谨慎加息言论,金价跌幅有限。COMEX期金收跌3.60美元,跌幅0.3%,报1294.8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约1.5%、录得连读第三周上涨。

【基本面分析】

1.临近英国下周四公投,英国支持留欧派议员考克斯(Helen Joanne Cox)遇枪击身亡事件,导致英国脱欧机会突然下降,令避险情绪略为降温。 6月18日,Survation在英国亲欧女议员Jo Cox遇害后进行的首份民调显示,45%的受访者支持留欧,42%支持退欧。而这一结果较其上一份民调出现了逆转。

2.美国5月新屋动工按月减0.3%,至116.4万间,略多于市场预期的115万间;5月建筑批则按月升0.7%至113.8万间;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1.3万至27.7万,逊预期27万,四周平均减250至26.925万,但仍是连续67周处于显示劳工市场强势的30万之下。上月消费物价指数按月升0.2%,逊预期升0.3%,核心升0.2%,符预期;按年分别升1%及2.2%。

3.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对美国经济前景态度作出180度转变,他表示,到2018年美国将保持低增长率,联邦基金利率很可能维持在63个基点这一极低水平。换言之,布拉德认为,美国到2018年底前,只需加息1次。利率期货市场显示,7月加息的概率下降至12%,而9月、11月及12月概率分别为28%、29%及50%。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6/17所持黄金量为907.88吨,较前日增加5.35吨,其持仓创下2013年10月来最高。

5.本周关注事件数据:

周一:14:00 德国5月PPI月率;

周二:17:00 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8:00 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07:50 日本央行发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09:30 澳洲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22:0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会发表证词

周三:04:30 美国至6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21:00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22:00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22:30 美国至6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22:0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发表证词

周四:15:30 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20:30 美国至6月18日当周初请;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英国举行脱欧公投

周五:06:00 英国脱欧公投结束停止投票,此后将公布公投结果;16:00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20:30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22:00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出现止稳红棒,最高来到1299美元。就线路来看,目前英国脱欧议题主导全球金市场,金价上周四上影线下跌黑棒,跌破五日均线,也让日KD转向空方讯号,尽管上周五再现止稳红棒,重新站回五日均线之上,但今早下跌黑棒再度跌破五日均线,也让60分KD出现空方讯号下,短线或呈现震荡格局,料支撑1278、1272美元、压力落1290、1300、1315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290美元或跌破1285美元,站空方。若红棒站上1290美元,站多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