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英镑:布拉德突然转向 英国留欧预期走强

证券之星 2016-06-20 12:1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06.20】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美国经济报告称,美联储料将保持高度宽松。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则表示,未来30个月或更久美国可能只需要加息一次。鸽派的报告和言论都令美元承压走低。支持“留欧”议员Jo Cox遇刺使得市场对于英国留欧的预期继续走强,市场对于退欧的忧虑得到缓和,英镑上周五延续涨势,收于1.4354,上涨1.08%。

【基本面分析】

1.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有投票权):未来30个月或更久美国可能只需要加息一次。经济可能陷入了低速增长区间,因此30个月内合适的政策利率是0.63%。

老牌鹰派突然松口,美元承压走低。

2. OECD发布美国经济报告,称美国2016-17年经济增速料均为2%左右。预计美国通胀率将顽固地低位运行。美联储料将保持高度宽松。

3. 英国支持“留欧”议员Jo Cox遇袭身亡,市场对于英国留欧预期走强,避险情绪减弱,推高英镑。周末最新的民调则验证了市场的预期。Survation在英国亲欧女议员Jo Cox遇害后进行的首份民调显示,45%的受访者支持留欧,42%支持退欧。这一结果较其上一份民调出现逆转。

YouGov/Sunday Times民调显示,44%的受访者支持英国留在欧盟,43%支持脱离欧盟。不过YouGov称,支持留欧比例回升,并非是因为亲欧女议员遇害,而是因为越来越担心退欧对英国经济的冲击。

支持留欧人数增加料将继续缓解市场紧张情绪,对英镑继续起到支撑作用。

4. .周一关注事件数据:07:01 英国6月Rightmove房价指数 07:50 日本5月商品贸易帐 14:00 德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15: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庆应义塾大学发表演讲

【技术面分析】

GBPUSD上周五延续了之前的涨势,收出了日出K棒形态,暗示波段上涨开始。KDJ低位金叉确认了底背离,且MACD绿柱缩短,都暗示汇价后续还有上升空间。不过汇价在60日均线遇阻,且短期均线依旧空头排列,暗示汇价后续需要调整,修复过于陡峭的下行均线。短线汇价支撑在1.4220附近,压力在1.4453附近。

【交易策略】

从目前的形态来看,若后续汇价向上有效突破1.4387,继续站多方。若有效跌破1.4220,则转为空方。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