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日元:美国通胀数据走高 日本维持利率不变

证券之星 2016-06-17 13:2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06.17】昨日美国通胀数据继续走强,初请失业人数增加,但是英国脱欧事件影响令欧系货币承压,市场追捧美元。不过英国支持留欧议员被杀,市场风险偏好突然逆转,美元遭到抛售。日本央行维持宽松政策不变令日元暴涨,美元兑日元盘中一度触及103.57的低点,最终报收104.25,跌1.66%。

【基本面分析】

1. 美国5月核心CPI环比0.2%,预期0.2%,前值0.2%。 美国5月核心CPI同比2.2%,预期2.2%,前值2.1%。

美国6月1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7.7万,预期27万,前值26.4万。美国6月4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15.7万,预期214万,前值由209.5万修正为211.2万。

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4.7,预期1,前值-1.8。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60,预期59,前值58。

通胀走高,但是失业人数增加,有滞涨的风险。但是制造业和房地产市场走强,对冲了一部分失业数据的负面影响。

2. 日本央行宣布,继续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并维持0.1%的负利率不变,日本央行以8比1票决定维持基础货币目标不变,央行审议委员木内登英反对80万亿日元的基础目标;以7-2的投票结果通过实施负利率,日本央行称审议委员佐藤健裕、木内登英反对负利率的决定。

3.英国警方:议会工党籍议员Jo Cox在她自己的选区遇袭,经飞机送往医院抢救无效身亡。正对袭击事件的动机进行彻查。

事件发生后,市场风格突然转换,美元暴跌,但是美日货币对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4. 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6:00 欧元区经常帐(季调后);20:30 加拿大5月CPI年率(%),加拿大5月核心CPI年率(%);20:30 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美国5月营建许可月率(%);今日 欧盟财长召开会议

【技术面分析】

USDJPY暴跌后在下降通道下轨获得支撑,不过长阴杀破105.52的支撑,显示空头力道强劲,且下降趋势完好无损。后续回抽关注105.52的支撑,下方支撑看103.57。均线空头排列,5日均线对汇价产生明显的下行压力,目前均线价格在105.44附近。指标来看,KDJ低位钝化,虽然金叉,但是还未向上发散,暗示有反弹空间,但是MACD指标绿柱未见缩短,显示还有下跌空间。

【交易策略】

从目前的形态来看,若后续汇价向上有效突破106.03则现止跌形态,谨慎站多方。若有效跌破103.57,继续站空方。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