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澳元:就业报告令联储官员黯然神伤 澳洲就业向好

证券之星 2016-06-07 13:5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06.07】美联储官员坦言5月非农数据让人失望,但是依然维持经济向好的观点。联储主席耶伦则重申“循序渐进地加息则可能会是适宜的”,但是需“满足诸多条件”。在众多联储官员的安抚下,市场恐慌情绪暂时得到缓和,美元暂时企稳。澳洲方面就业数据表现向好,不过因通胀数据略微走低,且避险情绪令澳元小幅承压,澳元兑美元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走势,收盘时上涨0.02%,报收0.7366.

【基本面分析】

1. 美联储主席耶伦“若诸多条件满足,循序渐进地加息则可能会是适宜的。”:当前货币政策是略微宽松的。经济正面现象超过负面。应当谨慎地不要对一个月的数据作过多解读。5月份就业报告“令人失望”且“令人担忧”。

2.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单月就业增速数据放缓“可以接受”。5月就业数据的确是一个令人遗憾的意外。据“合理的评估”,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大降。美联储加息依据应是良好的经济情况。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有投票权):预计经济增长将足以支撑渐进式加息。观察就业数据疲软是否是单月表现很重要。5月就业报告让人失望。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2018年有投票权):就业报告、英国退欧表明需要耐心;自己已准备好保持耐心。

3. 美国5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4.8,预期-0.8,前值-0.9修正为-3.4。连续5个月跌势中单月跌幅最大的一次。进一步增强上月美国就业市场放缓的预期。

4. 澳大利亚5月ANZ招聘广告环比2.4%,前值从-0.8%修正为-0.6%。澳大利亚5月道明证券通胀指数环比-0.2%,前值0.1%。澳大利亚5月道明证券通胀指数同比1.0%,前值1.5%。

数据好坏各异,不过市场更看重数据利好澳元的一面,因隔夜澳元走势先抑后扬,且市场普遍预期澳洲联储在今日的利率决议上将按兵不动。

4.周二重点关注: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1530 英国5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年率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2200 美国6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

【技术面分析】

AUDUSD长阳突破0.7260的压力位后,在前期小高点0.7366附近盘整,消化获利盘并修复过于高企的乖离,同时抵抗下行的30日均线的压力,也等待5日均线上来助攻。KDJ低位金叉后向上发散,暗示还有上涨空间。MACD低位金叉后,红柱加长,多多头有利。重要的压力位在0.7440,这是空头的长线压制点,若有效站上该点位则将打开较为广阔的上升空间。支撑先看0.7317,重要支撑位在0.7260。

【交易策略】

从目前的形态来看,若后续汇价向上有效突破0.7389,继续站多方。若有效跌破0.7200,站空方。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