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美联储主席重申缓慢升息 金价高位震荡

证券之星 2016-06-07 13:5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7日-联储局主席耶伦重申缓步加息是合适的,针对上周五远不及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也表示,这份报告令人失望,但不要对其反应过激。耶伦大体对美国经济乐观,然美国5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已连续第五个月低于零以下,支持金价高位震荡。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4.50美元,涨幅0.4%,报1247.4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耶伦在费城发表讲话,表示她仍然相信很可能需要循序渐进地加息,以确保长远来说物价稳定及就业处于可持续的最高水平。5月27日她在哈佛大学发言,指未来数月加息很可能是合适的,她今次演讲最大分别之处是省略了「未来数月」几个字。

2.波士顿储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承认,联储局6月难以加息,并指美国经济状况「波澜起伏」(choppy)。美国圣刘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一表示,倾向于在6月的FOMC会议上暂缓支持加息,宁愿在经济有好消息之后再行动。「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日前表示,5月就业报告是一个真正严重打击(a real body blow),意味本月加息已不可能。

3.美联储的就业市场状况指标降至-4.8,大幅低于预期-0.8,且是连续第五个月低于零以下,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以七年来最快速度恶化。同时,市场对美联储在6、7月加息的预期也大幅下降。截至昨晚10时,根据联邦利率期货显示,美国6、7、9、11及12月份的加息机会率,分别为5.6%、37.1%、48.4%、51.6%及67.8%。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6/6所持黄金量为881.15吨,较前日减少0.29顿,这是该基金近两周来首次减持。

5.周二关注事件数据:12: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14:00德国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15:30英国5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16:00中国5月外汇储备;22:00美国6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次日04:30美国至6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周一金价高位置荡,最高来到1248美元。就线路来看,上周五金价上扬红棒,一举收复5日、10日与100日均线,昨日再站上20日均線,向上测试50日均线反压,目前日KD呈现多方架构,若今日能站稳50日均线,金价才有续扬机 会,料支撑1240、1232美元、压力落1252、1264美元。

【交易策略】

若红棒突破1246美元,站多方;若反弹未过1246美元或跌破1242美元,站空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