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日元:非农数据重创美元 日元飙涨2.14%

证券之星 2016-06-06 13:2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06.06】远低于市场预期的美国非农数据令市场对于美联储6,7月加息的预期急剧下降。美元遭到全盘打压,暴跌至93.90,抹去了前三周的涨幅。非美货币及黄金大幅飙升,受到避险情绪的推动,日元涨势最为强劲,美元兑日元暴跌2.14%,收于106.53。

【基本面分析】

1. 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3.8万,创近六年新低;预期+16万,前值+16万修正为+12.3万。

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修正为+18.6万人,初值+20.8万。

美国5月失业率4.7%,为2007年11月以来新低,预期4.9%,前值5%。

美国5月劳动力参与率62.6%,前值62.8%。

远低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导致美元暴跌,市场对于美联储6,7月加息的预期急转直下。

2. 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渐进式加息是合适的。FOMC的关注焦点是美国经济,利率决议也确实取决于经济如何运作。尽管美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但不应过度关注单个数据;就业数据疲软也不曾从根本上改变展望。预计未来美国经济表现好于一季度。美国正处于充分就业状态。有信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走高。

美联储基于数据决定货币政策的立场让我们必须密切关注7月利率决议前的数据尤其是就业数据的表现。

3. 日本5月服务业PMI 50.4,前值49.3。日本5月综合PMI 49.2,前值48.9。

数据向好略微缓解了日本央行本月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的几率。

4.周一重点关注:14:00 德国4月制造业订单年率; 16:30 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22:00 美国5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

【技术面分析】

USDJPY一根周K长阴几乎将前四周的涨幅全部抹去。5日均线死叉多条均线,显示空头力道非常强劲。KDJ死叉后向下发散,MACD刚现死叉,暗示后市还有下跌空间。目前先关注105.52附近以及下降通道下轨的支持,若有效跌破则下看100的整数关口。反弹压力看107.58附近。但是空头压制点108.97被有效突破前,小时图下跌趋势完好无损。

【交易策略】

从目前的形态来看,若后续汇价向上有效突破111.45,方可站多方。若有效跌破105.52,继续站空方。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