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日本政府时隔4月下调经济形势评估:可见疲软

证券之星 2016-03-24 08:5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3日发布3月份月度经济报告,将经济总体形势评估下调为“可见疲软迹象,但整体上在温和复苏”。由于个人消费持续低迷,中国等海外经济减速,企业部门的走弱迹象开始变得明显。这一评估或将对是否按计划于明年4月上调消费税产生影响。

经济再生担当相石原伸晃23日向相关阁僚会议提交了这份报告。这是日本政府2015年10月以来首次下调经济形势评估,将上个月为止的评估中限指个人消费等方面的“部分疲软迹象”改为了“疲软迹象”。继本月中旬日本央行下调国内经济形势评估之后,日本政府也正式承认日本经济疲软的迹象正在扩大。

从个别项目来看,个人消费近7个月来首次下调,为“消费者信心止步不前,大致持平”。消费者的节约倾向依旧强烈,实际消费支出连续低于上年。考虑到消费者信心的恶化,报告修改了上月的“总体走势坚挺”的评估。

企业业绩评估也下调为“部分企业谨慎情绪加剧”。有关企业收益的评估从上月的“正在改善”下调为“以非制造业为主呈现改善趋势”。这是由于以对海外市场存在较大依赖的制造业为中心,盈利环境正在急剧恶化。

另一方面,设备投资方面的评估为“可见恢复迹象”,出口方面的评估为“大体持平”,均较上月上修。

有关经济前景,由于就业及收入环境持续改善,报告维持了“期待温和复苏”的评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