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周五观市】投行:脱欧、英镑、英国央行本周分析 警惕下周仍有投票风险

来源:FX168 2019-03-15 18: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五观市】投行:脱欧、英镑、英国央行本周分析 警惕下周仍有投票风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3月15日)报道,本周周五观市依然围绕英国脱欧。

上日英国下议院经过辩论以412票支持、20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推迟脱欧至6月30日的动议。

不过由于推迟脱欧依然涉及时间问题,且需要给到欧盟可信服的理由,首相梅仍试图在3月20日,即欧盟峰会前一天,发起对其协议的第三次表决,从而争取将推迟脱欧的时间再有延长。

英镑/美元上日的走势虽然波动剧烈,但出于震荡偏下行的状态,且日内高点未能升破前高1.3382水平。

对此,摩根士丹利指出,英镑今年的升幅已经接近5个百分点,且仍有上行空间存在,该行汇市分析负责人Hans Redeker押注在之后到了的几周内汇价或再升3%。

其指出,市场开始意识到,较长时期的推迟或在酝酿中,由此最终的脱欧结果或不会对现有贸易关系改变诸多。

“在上周时该行已经表示预期在本周议会投票前逢低买入英镑,对于软脱欧的走向事态似乎更加积极。”。

荷兰合作银行Jane Foley则认为,此前英国面临3月29日硬脱欧的风险也有加大,在议会拒绝无协议脱欧之后,这部分恐惧有所加剧,而周三的结果仅仅是4票优势否决了无协议,更加证明这一风险极大。

而在周四投票结果出炉,事态落定之后,之后的走向才更重要。

Capital Economics机构的英国首席经济学家Paul Dales认为,整体看,英国议会表现出的结果就是还没有准备好作出结果,从其不表现看却降低了对经济以及英镑下行风险的压力。

东京三菱日联汇市策略师Lee Hardman指出,前路依然迷茫,如果英国与欧盟无法在推迟脱欧上达成一致,则无协议脱欧仍在谈判桌上。

不过以英镑走势看仍是今年表现最佳的货币。预期英镑近期仍受到较好支撑。

关于英银方面:

摩根表示,对于英银是否采取鹰派措辞的风险仍被低估,当前英国的薪资增速持续增长,表明通胀的压力,英镑是与地方利率以及利差相关最高的货币,表示英国央行鹰派的转调应该会推升汇价走势。

以市场定价看,隔夜指数掉期市场预期英银在2019年12月19日加息的概率仅在0.81%,高出现有定价0.6%。

英镑走势:

技术面看,价格日线交投于1.32上方。如果下周20日议会意外通过了梅的协议则英镑势必大涨,势如破竹直攻1.35区域。

相反,若这一协议再被否决,关于市场对长时期推迟脱欧的乐观预期以及欧盟给出的态度将使得汇价波动加剧。关键点位关注在几大心理位的突破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