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退僵局“命门”在此 梅姨亲赴寻求破冰

来源:FX168 2018-07-20 21:2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退僵局“命门”在此 梅姨亲赴寻求破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7月20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北爱尔兰表示,欧盟针对英国退欧的立场必须进化,不要执着于不可行的爱尔兰边境计划。

目前爱尔兰边境问题是英欧双方谈判陷入僵局的关键。英国和欧盟都认同英国退欧后不应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设置硬边境,但无法就如何达到这一目标达成协议。英国提出了如果英国在2020年12月过渡期结束后还不能与欧盟协商出恰当的安排关税安排仍避免爱尔兰和北爱尔兰间硬边境的后盾计划。

欧盟制定的相应计划让北爱尔兰在英国退欧后仍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然而英国却反对这一方式。梅在周五讲话时重申了对这一计划的反对,她说道:“我永远不会接受、也相信没有一个英国首相会接受在我们自己的国家内设置‘第三国’关税边境,从而造成经济和司法的混乱。”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政府表示支持令北爱尔兰脱离英国关税管辖为非法的关税法案修改议案。

梅还强调,现在需要重新关注英欧谈判如何加快脚步。她此次会见了北爱尔兰的多个政党。新芬党主席Mary Lou McDonald称此次会面让人不安。“实际上现在很清楚英国首相来此是为了挑起与爱尔兰以及与欧盟的战争。”民主统一党领袖Arlene Foste则为首相辩护:“她所做的只是设定她的计划,这非常重要。她谈及合作并寻求解决方案,我们需要精诚合作。”

梅希望能看到让英国在过渡期后有限的时间内仍留在关税同盟的后盾计划,但欧盟认为这不可接受。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