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新脱欧大臣临危受命今日第一枪 前线传已绝望 英镑1.30垂死挣扎

来源:FX168 2018-07-19 19:3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脱欧大臣临危受命今日第一枪 前线传已绝望 英镑1.30垂死挣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7月19日)报道,继经历了契克斯庄园内阁会议、重要大臣辞职、白皮书发布、特朗普斥评、和本周下议院投票的“生死搏斗”,今日,英镑仍将面临一场命运的“审判”。

周四时段,欧盟脱欧谈判官员巴尼尔与英国新任脱欧大臣Dominic Raab将会面,继续为脱欧谈判进程做努力。

当前英镑的政治风险已明显溢价,面对政府愈发从此前脱欧谈判坚守的三条红线原则上表现后退防守,保守党内硬脱欧派议员给出强烈抗议,政府不得不兼顾双方,市场加剧对硬脱欧出现的定价。

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 Bank)驻伦敦高级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指出,保守党内部的硬脱欧派似乎开始就首相梅努力与欧盟在达成半软性质脱欧、以及脱欧后无摩擦贸易协议的内容上加以阻碍。一旦硬脱欧派成功,英国将在2019年3月面临硬脱欧的命运。

政府此前提议的“商业友好”的软脱欧方案,已在上周发布的白皮书中被提炼。欧盟巴尼尔方面给出清晰表示,白皮书中的内容是欧盟可以合作的。

但根据本周下议院对脱欧关键法案修正案的投票看,英国在寻求软脱欧环境上又给出相对较硬的立场,是否最终将被巴尼尔方面接受,仍留悬念,鉴于巴尼尔强调过将努力使英国的软脱欧向着欧盟意愿的方向发展。

伴随上周原脱欧大臣戴维斯的辞职,新任的Dominic Raab将如何守好底线,又与巴尼尔大臣共识,成为今日及之后的关注。

分析师认为,当前市场普遍的负面情绪对英镑有极大的下行影响,由此,短线看,风险平衡主要在利好多头的上行风险。任何能激发市场乐观情绪的消息都可能使英镑加大反弹。

就在两位谈判官会面之前,英国卫报指出,就本周谈判开启时,欧盟对英国在阐述白皮书内容中双方未来关系的一段时偏为“刻薄”,巴尼尔方面的副手----欧盟团队官员之一Sabine Weyand在首相梅首相脱欧顾问Olly Robbins还在阐述时,将白皮书中最有争议的内容挑出来,使得双方加剧对无法达成脱欧协议可能结果的担忧。

一位欧盟政治官员向卫报透露,白皮书的内容将无法构成谈判的基础,而英国政府消息来源表示,在听闻近期的谈话结果后,承认对欧盟不妥协的态度愈发绝望。

在这样的局势下,分析师表示,并不预期英镑的任何反弹将持续,投资者将很少会将此刻英镑表现的反弹走势视为交易机会。

短期和中期看,英镑兑美元、英镑兑欧元的趋势都表现看跌,由此,逆趋势的交易并不明智。

就英镑兑欧元的走势,关键点在2018年3月低点1.1152水平能否提供稳固支撑,英镑此前3月时迎来了稳固的买盘兴趣,市场仍有可能习惯重复这一走势。一旦升破,则后一目标位看向1.1200一线。相反,若价格未能企稳,则后一支撑看向1.0830-1.0911区域。

经纪商ETX Capital的分析师Michael Baker指出,英镑/美元自7月触高1.3362水平后已下挫2.6%,汇价跌破了6月份的低点位置,这一下行的走势使其认为汇价之后将在下行通道的低点区域走低,一旦跌破,则可确认空头跌破了2017年10/11月低点位置,及2016年10月至2018年4月的50%日线回调位水平。

一旦汇价跌破1.3000一线,则可能进一步下测1.2772水平。

德商银行分析师Thu Lan Nguyen表示,毫无疑问当前市场的担忧情绪是明显的,由此,在过去的几天内,对冲英镑进一步走低的代价越发昂贵。

虽然将时间线放长,英镑仍将受青睐,尤其是对比脱欧公投前的汇价看,但这也就代表市场当前仍未完全准备好一场“政治意味”,所以市场的表现在这种情况下将颇为明显。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