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美元兑瑞郎技术面看多 关注日内风险事件指引

证券之星 2013-01-17 14: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汇资讯:美联储最新发布的一期褐皮书报告显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美国各地区的经济活动状况都呈现了缓慢至中等速度好转的势头,我们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到的就是消费支出水平的继续增长。可以总结出来的是,美国经济复苏的动能在近期并未发生明显的变化。

美联储报告指出,美国各地区的经济活动状况都在继续加强,但企业界与消费者仍受到美国国内财政困局以及欧洲债务危机状况的困扰。总体来看,消费支出有所增加,而制造业在各大则表现不一。虽然制造业前景仍然乐观,但投资信心却已受到一定影响。美联储褐皮书报告出炉后,对市场基本上是没有影响的,外汇市场也表现较为平静。受助于盘初美国稍有下滑的CPI数据以及财报数据,美股表现较好支撑风险货币反弹。

尽管美元这两日有所反弹,但欧元目前仍有走强动能。昨日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表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经济面临通货紧缩压力。长期来看,欧元汇率并未呈现上行趋势。他的讲话算是对此前一天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有关欧元汇率过高的反驳。

目前来看,欧元仍很容易再度攀升,如果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喜忧参半、同时伯南克维持宽松立场的观点得到更多证据支持的话,欧元上升的可能性就更大。

今日亚洲交易时段,澳大利亚去年12月就业报告成为主要风险事件,料将给澳元及市场情绪带来波动。进入欧洲时段后,市场缺乏重要财经数据,投资者主要关注西班牙长期国债拍卖结果,西债标售结果好坏料影响欧元汇率。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将公布月报,届时关注欧银对经济前景的评估。纽约时段后,美国将公布房地产及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料给市场带来更多交投线索。

今日货币走势分析与交易策略:

英镑兑日元:周四(1月17日)亚市盘中,英镑兑日元交投于141.20附近,技术面看空。事件方面,关注日本官员讲话、西班牙标售公债。评级机构惠誉周三对英国的主权债务评级状况发出了严重警告,称一旦英国无法在3月份的财政预算报告中显示出预算前景改善的迹象,该国的AAA最高评级就可能不保,这很大程度上拖累了英镑走低。技术面上,英镑兑日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RSI指标死叉向下,MACD绿柱扩大。策略:建议逢高做空。

美元兑加元:周四(1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兑加元交投于0.9860附近,技术面看多。数据方面,关注美国1月12日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周三美元兑加元有所走高。因全球经济数据疲弱,市场对全球经济体质的担忧重燃。世界银行周三表示,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缓慢拖累全球经济,该行大幅下调全球经济今年成长预估。此外数据显示欧元区新车销售在去年12月大跌至1995年来最低水准,欧元区经济前景愈发黯淡。技术面上,美元兑加元日线图指标看多,KDJ、RSI指标金叉向上,MACD绿柱缩小。策略:建议逢低做多。

美元兑瑞郎:周四(1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兑瑞郎交投于0.9310附近,技术面看多。数据方面,关注美国1月12日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事件关注西班牙标售公债和欧洲央行月度报告。由于近期市场担忧瑞士国内银行业将普遍采取惩罚性利率,导致瑞郎近两日遭遇大跌,不过随着欧元受到容克言论影响出现全盘走低,交叉盘因素拖累美元兑瑞郎收平至0.9318附近。技术面上,美元兑瑞郎日线图指标看多,KDJ指标金叉向上,RSI指标高位走平,MACD红柱扩大。策略:建议逢低做多。

机构来源:AWFSL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