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SMFX专栏 - 正文

Scope Markets斯科普:经济向好美指反弹 黄金原油跌跌不休

来源:smfx斯科普 2021-03-02 11:3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周一(3月1日)美元指数走高,一度触及2月8日来最高91.139,市场预期,随着美国政府准备祭出新的财政刺激措施,且疫苗接种变得更加普遍,经济增长和通胀将会加快,黄金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收于1725美元/盎司。布油刷新近一周低点至63.17美元/桶,OPEC+联盟本周将举行产量会议,可能决定在市场供应迅速收紧之际增加供应。欧元和英镑同样表现不佳,纷纷下挫,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603.21点。

基本面分析: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冲高回落,连续第五天下跌,美国众议院通过1.9万亿纾困计划,以及市场并不认为美债收益率会继续上行等因素支持金价。控制众议院的民主党人以219票赞成、21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全面的法案,并将其提交参议院。民主党人计划在参议院采取立法策略,让他们在没有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通过该法案。共和党人表示,目前的一揽子计划有很大一部分是不必要的,他们强调了佩洛西在旧金山选区附近修建地铁等因素,而且只有9%的资金将直接用于抗击病毒。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说:“这只是在毫无责任的情况下浪费钱。”

原油方面,美油冲高回落,美国众议院通过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尽管亚洲制造业活动表现喜忧参半,但投资者目光已转向OPEC+本周稍晚即将召开的会议。美国众议院在上周六(2月27日)早些时候通过了拜登的1.9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救助计划,提振了投资者风险偏好。强生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获批也提振了经济前景。ING分析师则表示,OPEC+需要谨慎,以免释放过多产产能重回市场,避免让交易者感到意外,“目前油市中存在大量投机多仓,他们不想看到迫使他们了结头寸的理由。”

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延续下跌,因美元走强。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欧元区持续的制造业扩张显然有助于抵消许多面对消费者的行业的疲软状态,并缓解许多国家最近封锁措施造成的影响,且有助于限制经济收缩的总体速度,制造业生产商正受益于国内和出口市场对商品需求的复苏,这推动了库存增加和对商业设备和机械的投资,以及消费改善。继续认为欧元兑美元可能涨至1.23。

英镑方面,英镑兑美元冲高回落,现报1.3928,跌幅0.04%,美元的强势压制了英镑。此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讲话中称,即使新冠病毒疫苗已经大面积开始注射,英国今年一季度GDP仍有大概率会录得负增长,这一言论令此前过度乐观的市场情绪受到打压。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将在年度预算声明中,宣布额外的16.5亿英镑(23亿美元)用来支持疫苗接种。事态发展再次显得利好英镑,目前有2千万英国人已至少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并且有报导称周三预算中的财政刺激措施将继续提供支撑。

美股方面,美国股市收盘大涨,市场风险偏好升温,投资者摆脱了有关美债收益率升高冲击股票估值的担忧。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3%,标普500指数创下近9个月来最大涨幅,自2020年3月低点上涨约75%。美国2月份制造业创三年来最快增长,材料成本上升。美国长期国债重拾跌势,不过中期国债获得买盘支撑,交易员们等待美联储官员们在本周讲话中会如何回应近期市场动荡。上周美债大跌后,一些交易员认为加息预期已变得过于激进,应该逢低买入债券。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淡化金融市场动荡的重要性,表示货币政策制定者专注于实体经济状况。

技术面分析:

黄金:昨日金价冲高回落,一度上涨至1856美元,日线以阴线收盘,延续下跌趋势,目前金价在1720附近震荡,市场反弹无力,抛压加剧,小时图金价连续收阴,均线形成重重压力,布林中轨在1730附近形成压制,布林下轨在1707附近,MACD指标,零轴下方空方市场,下跌动能增加,偏探底回升,今日金价关注1730附近压力和1700附近支撑,保持高抛低吸的思路。

黄金:1715-1718做空,止损1722,止盈1710、1704、1700


原油:昨日原油震荡下跌,收盘在60美元附近,连续大跌,市场空头释放,日线以大阴线收盘,今日早盘原油低开低走,目前面临60.40美元强压力,日内有望继续反弹回落。小时图,油价连续收阴,布林带上轨压制反弹,均线系统需调整,布林带下轨开口,布林中轨在61.50美元附近有压力,上轨压力在63.00附近,MACD指标,下跌动能增长,有望达到高峰值,今日原油有望探底回升,关注59.00附近的支撑,保持先空后多的思路。

原油:60.30-60.40做空,止损60.70,止盈60.00、59.60、59.20


欧元:昨日欧元震荡下跌,日线以阴线收盘,目前欧元跌破1.2100整数关口,且市场多头动能已释放,市场开始转空,不宜过分看多。小时图,欧元高位下跌,连续跌破多个重要支撑,布林带中轨压力在1.2050,下轨支撑在1.2000,均线高位拐头形成重重压制,MACD指标,下跌动能增加,且逐渐放大,市场有望继续测试下方支撑,目前1.2000是市场重要心理关口,一旦破位将有望形成更大级别的下跌,今日欧元高位做空为主,由于欧元整体波动有限,见好就收,不宜贪婪。

欧元:1.2040-1.2050做空,止损1.2070,止盈1.2000、1.1970、1.1950


英镑:昨日英镑横盘整理,日线图以小阴线收盘,日线四连阴,英镑目前在1.3900有较强支撑,上方1.4000关口转化为重要压力,今日英镑偏继续高位调整,需警惕英镑破位大跌的风险。小时图,英镑震荡下跌,目前在布林中轨下方震荡,中轨压力在1.3940附近,布林下轨在1.3900形成支撑,均线系统高位拐头,偏继续下跌,MACD指标,零轴下方空头市场,下跌动能增加,反弹做空为主。

英镑:1.3940-1.3950做空,止损1.3990,止盈1.3900、1.3870、1.3840


综合分析:

英超西汉姆官方合作伙伴Scope Markets 斯科普首席分析师RONALDO老师认为,上周市场波动较为剧烈,美联储鲍威尔发表鸽派言论,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令美元指数飙升,而黄金原油均从涨势逐渐转为跌势,且连续下跌市场空头氛围加剧,截止今日黄金跌幅超过100美金,原油失守60美元大关,欧元也失守重要关口,英镑尽管短线有一定支撑,但空头格局也逐渐形成。本周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的非农数据,OPEC+举行的多项会议,以及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昨日黄金反弹后继续下跌,再度跌至1720美元附近,市场空头氛围浓厚,今日有望继续寻底,关注1730附近压力,保持高位做空为主的思路。原油昨日再度回落,60美元关口岌岌可危,上方压力重重,不宜过分看多,目前原油有望继续下跌,今日重点关注59.80附近支撑,保持高位做空的思路。欧元昨日震荡下跌,1.2100关口压力巨大,空头力量增加,做空为主。英镑反弹乏力,市场空头情绪发酵,今日有望继续探底,关注1.3900附近支撑,反弹做空为主。道指昨日大幅反弹,整体处于多头趋势中,择机做多。

【今日操作策略】:

黄金:1715-1718做空,止损1722,止盈1710、1704、1700

原油:60.30-60.40做空,止损60.70,止盈60.00、59.60、59.20

欧元:1.2040-1.2050做空,止损1.2070,止盈1.2000、1.1970、1.1950

英镑:1.3940-1.3950做空,止损1.3990,止盈1.3900、1.3870、1.3840

风险提示:按策略进场,严格控制风险,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