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SMFX专栏 - 正文

Scope Markets斯科普:原油强势刷新高点 黄金千八关口挣扎

来源:smfx斯科普 2021-02-25 11:1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周三(2月24日)美元指数走低,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证词支持了景气复苏押注和通胀担忧,黄金收于1805美元附近,较盘中触及的低点回升逾20美元,美元大幅回落支撑了金价。油价大涨3%,美油分别刷新去年1月以来高点至63.51美元/桶,市场预期全球库存将加速下降,需求将有所回升。英镑高位回落,暂缓上涨节奏,欧元冲高回落,依然未能突破1.22关口。美股低开高走,道指再创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424.50点,涨幅1.35%,报31961.86点。今日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国GDP和初请失业金数据,预计将给市场注入新的动能。

基本面分析:

黄金方面,现货黄金转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维持宽松政策,限制了金价的跌幅。鲍威尔周三重申,美国利率将维持在低位,美联储将继续购买债券以支撑美国经济。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讲话与他周二在参议院发表的证词如出一辙。宽松的金融状况、财政刺激承诺以及疫苗接种,推动资金流入预期景气复苏的交易,即押注经济活动增加,通胀将上行。同时,拜登开启基建的预期也在升温,抑制金价上涨。美国总统拜登拟推出的基建设施法案,或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的超级周期铺平道路,部分分析师为此轮可能出现的基建超级大行情已开始摩拳擦掌。

原油方面,油价飙升至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因市场预期全球库存将加速下降,而需求料有所回升。疫苗接种进程的不断推进令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良好,更多资金从避险资产流出,进入大宗商品及其他高风险资产领域,这令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上周以来飙升15个基点。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数据显示,由于史无前例的遭遇北极冷锋,上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减少110万桶,为历史最大降幅,追平去年夏季飓风劳拉导致的产量低值。上周以来美国多地,尤其是油气主要产地得克萨斯州遭遇了罕见的严寒暴雪天气,令生产陷入停滞而需求居高不下,这也额外推揄了油价升至一年高位。

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因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此前德国四季度GDP小幅上修支撑了欧元。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公布的修正值显示,德国去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增幅从0.1%上修至0.3%,高于预期,得益于良好的出口形势和建筑活动强劲。德国联邦统计局还将2020年全年GDP从萎缩5.0%上修至萎缩4.9%。统计局称,2020年由债务融资提供的财政支出激增,造成了1396亿欧元的总体预算赤字,相当于GDP的4.2%。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首个赤字,也是德国统一以来的第二高赤字。但可支配收入略有增加,归功于就业保护计划和国家对父母的救助。由于封锁措施导致很多消费者没法花钱,储蓄率达到异常高的15.7%。

英镑方面,英镑兑美元冲高回落,一度冲上1.42,因美元短线大幅反弹。另外,英镑在升至1.42上方后也遭遇多头获利抛盘打压而回落。市场正在关注此后将排队讲话的英国官员会否对当前英镑汇价的异动置评,并进一步关注央行的货币政策方向前景,这会令汇价在短线面临进一步的波动。但从长期来看,在英镑汇价仍相对公允价值水平低估,且消息面整体利多的背景下,汇价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依旧存在,后市仍有机会先行上攻至1.43关口上方。

技术面分析:

黄金:周三金价探底回升,一度下跌超过20美金跌至1800美元下方,尾盘收复1800美元关口,日线以大阴线收盘,目前金价在1800附近震荡,压力和支撑并存,小时图金价低位反弹,均线形成低位支撑,布林中轨在1800附近形成压制,MACD指标,零轴下方空方市场,上涨动能减少,偏冲高回落,今日金价关注1806附近压力和1785附近支撑,保持反弹做空的思路。

黄金:1805-1807做空,止损1810,止盈1800、1792、1785


原油:周二原油震荡上行,延续近期涨势刷新新高,日线以大阳线收盘,原油突破62.50强压力后爆发上涨动能,有强烈的调整需求,关注63.00整数关口支撑。小时图,油价连续收阳,布林带开口向上,均线系统整体支撑油价,布林中轨在62.50美元附近有较强支撑,上轨压力在63.70附近,MACD指标,上涨动能增长,有望达到高峰值,今日原油有望冲高回落,关注63.70的压力,保持先空后多的思路。

原油:63.50-63.70做空,止损64.00,止盈63.00、62.70、62.40


欧元:昨日欧元维持震荡,日线图以阴线收盘,目前欧元依然受压于1.2200的强压力,不宜过分看多。小时图,欧元低位反弹连续收阳,布林带上轨压力在1.2180,中轨支撑在1.2140,均线低位拐头形成支撑,但长周期均线形成压制,MACD指标,上涨动能增加,市场有望继续上行,目前1.2170位市场重要心理关口,今日欧元偏高位调整,高位做空为主,由于欧元整体波动有限,见好就收,不宜贪婪。

欧元:1.2170-1.2180做空,止损1.2220,止盈1.2140、1.2120、1.2100


英镑:昨日英镑冲高回落,刷新高点后大幅调整,最高上涨至1.4200上方,日线图以阴线收盘,日线结束七连阳,今日英镑偏继续高位调整,关注1.4170的压力和1.4100的支撑。小时图,英镑低位反弹,目前在布林中轨附近震荡,布林上轨在1.4170形成压力,均线系统低位拐头,偏继续反弹,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头市场,上涨动能增加有望形成突破,反弹做空为主。

英镑:1.4160-1.4170做空,止损1.4220,止盈1.4120、1.4100、1.4070


综合分析:

英超西汉姆官方合作伙伴Scope Markets 斯科普首席分析师RONALDO老师认为,本周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鲍威尔维持此前鸽派论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美元指数走弱,黄金因为利好兑现出现回落,原油则受多重利好连续创下新高。今日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国GDP和初请失业金数据,预计市场依然会有较大波动。

黄金昨日探底回升,一度下跌至1800美元下方,鲍威尔讲话未能令金价实现逆袭,目前金价在1800关口震荡,预计今日将反弹回落,关注1810附近压力,保持做空为主的思路。原油昨日实现大幅上涨,突破强压后再创新高,市场有调整需求,今日保持高位做空的思路。欧元昨日维持震荡,依然受压于1.2200压力,保持做空为主思路,不宜过分看空。英镑昨日结束七连涨,刷新新高后大幅回落,偏高位震荡,关注高点1.4250的强压力,高位做空为主。道指昨日大幅上涨,处于多头趋势中,继续保持做多的思路。

【今日操作策略】:

黄金:1805-1807做空,止损1810,止盈1800、1792、1785

原油:63.50-63.70做空,止损64.00,止盈63.00、62.70、62.40

欧元:1.2170-1.2180做空,止损1.2220,止盈1.2140、1.2120、1.2100

英镑:1.4160-1.4170做空,止损1.4220,止盈1.4120、1.4100、1.4070

风险提示:按策略进场,严格控制风险,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