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SMFX专栏 - 正文

Scope Markets 斯科普:美元指数持续走强 黄金原油分道扬镳

来源:smfx斯科普 2021-02-18 10:0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周三美元指数创2月8日以来新高至91.05,乐观的经济数据和通胀走强的迹象帮助推动美元走高。黄金连跌五日,刷新去年11月30日以来低点至1769.65美元,因美元走强且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油价涨逾2%,美油刷新去年1月以来高点至61.73美元。因严寒天气导致美国石油产量创纪录暴跌40%。而欧元受累于疫苗接种缓慢,以及美元走强,此外英镑承压小幅回落,但由于英国疫情好转,且英国疫苗接种领先,英镑后市仍然有望进一步走高。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再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收盘基本持平,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

基本面分析:

黄金方面,周三金价连续第五日下跌,并刷新去年12月1日以来新低至1784.75美元/盎司,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且美元持坚打压黄金的吸引力。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刷新2020年2月底以来高位至1.331%,美元指数则进一步远离上日创下的1月26日以来新低90.117。通胀预期高企提振了金价,但同时也推升了国债收益率,这反过来又增加了持有金条的机会成本。当前持仓数据也显示市场多头存在恐慌性止损出逃的迹象,这令金价自2020年8月见顶以来的中期下行趋势获得了进一步的巩固。

原油方面,美油价格在周三欧洲时段盘初重返涨势,收复日内跌幅,因投资者仍对全球能源需求前景予以看好,尤其是在当前全球疫情进一步趋于缓解的背景下。此外,本周以来美国多地遭遇罕见寒潮暴雪天气的影响仍在延续,一方面额外提升了能源消耗水平,另一方面也令主产区的油气生产设施运行遇阻,在此状况下,即使美元汇价走强本应打压大宗商品价格,但油价仍能够在一定程度内保持坚挺。美油占上60美元关键心理关口后,后市仍有续升空间,尤其是在OPEC+并未表现出积极的增产意愿,且美国拜登政府的新政也会影响页岩油气开采活着的积极性这一大背景下,供需平衡仍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倾向于需求端。晚间将重点关注EIA数据。

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在周二美国金融市场开盘时分录得戏剧性跳跌行情,因美债收益率在美国经济“再通胀”预期之下走高,吸引资金回流美元资产市场,拖累非美货币走低,而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承压行情继续延续;投资者当前也仍在关注对比美欧经济前景。由于欧盟国家疫苗注射进度滞后于美英,欧元汇价因此额外承压,虽然隔夜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在疫情缓解的趋势下趋于好转,但市场仍担心其增长后劲势将跑输美国。

英镑方面,英镑兑美元小幅回落,整体依然维持上涨势头,英国疫情好转加上疫苗顺利接种,英镑仍然有望走强。全球风险情绪的进一步改善,市场预期英国利率相对上升,可能意味着英镑将继续走强。疫苗的推出和英国新冠肺炎病例的迅速减少是支撑英镑上涨的基本面因素,这将导致英国经济在疫苗推出滞后的国家之前实现可持续开放。市场预期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2月22日宣布一项开放经济的计划,学校预计将于3月8日开学。作为英国经济的重要部分,酒店业预计将于4月初恢复营业。

技术面分析:

黄金:昨日金价延续下跌,最高下跌至1770美元附近,跌幅高达15美金,日线以大阴线收盘,连续三天大跌,有较强的调整需求,目前金价在1800附近压力较强。小时图金价探底回升,均线形成重重压制,布林中轨在1785附近形成压力,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上涨动能减少,偏再次上行后震荡,今日金价偏反弹测试上方压力,保持高抛低吸的思路。

黄金:1775-1776做多,止损1772,止盈1780、1785、1790


原油:昨日原油延续上涨节奏,突破62美元大关,市场多头情绪释放,继续处于上行趋势中,日线以大阳线收盘,连续七天上涨,多头趋势并未改变,原油目前在62.20美元震荡整理,面临62.60强压力,今日偏高位调整。小时图,油价收阳强势突破,布林带开口向上,均线系统低位多头排列,布林中轨在60.70美元附近有较强支撑,上轨压力在62.60附近,MACD指标,上涨动能达到高峰值,有调整需求,今日原油有望震荡整理,关注62.60的压力,保持回落做多为主的思路。

原油:61.80-61.90做多,止损61.50,止盈62.50、62.90、63.40


欧元:昨日欧元探底回升,日线图以小阴线收盘,目前欧元跌回1.2100关口下方,短线压力和支撑并存,虽然日线以阴线收盘,但不宜过分看空。小时图,欧元来回整理,均线低位拐头形成支撑,但长周期均线形成压制,布林带开口向上运行,上轨压力在1.2080,日内有望测试该位置压力,MACD指标,上涨动能增加,市场有望继续上行,目前1.2100位市场重要心理关口,今日欧元偏测试回落上行,低位做多为主,由于欧元整体波动有限,见好就收,不宜贪婪。

欧元:1.2020-1.2030做多,止损1.2000,止盈1.2060、1.2100、1.2130


英镑:昨日英镑探底回升,最低跌至1.3850下方,日线图以阴线收盘,日线实现四连阳,今日英镑偏高位调整,关注1.3900的压力和1.3830的压力。小时图,英镑下跌后高位整理,布林带上轨在1.3890形成重压,布林中轨在1.3850形成支撑,均线系统低位拐头,偏继续反弹,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头市场,上涨动能增加有望形成突破,低位做多为主。

英镑:1.3840-1.3850做多,止损1.3800,止盈1.3890、1.3920、1.3950


综合分析:

英超西汉姆官方合作伙伴Scope Markets 斯科普首席分析师RONALDO老师认为,本周由于亚洲多地春节假期开始,但市场行情依然如火如荼。乐观的经济数据和通胀走强的迹象帮助推动美元走高,投资者继续看好拜登刺激案的推出前景,同时全球疫情近来趋于缓解,本周美元指数持续反弹,黄金承压连续破位,欧元和英镑纷纷由涨转跌,原油则受多重利好推动连续创新高,美股同样不甘示弱,始终处于历史高位徘徊,市场交易热情依然充沛。今日市场将重点关注原油EIA数据。

黄金昨日延续下跌走势,跌破1800美元关口,该位置转为强压力,不过今日金价有调整需求,短线关注黄金在1770附近强支撑,回落做多为主。原油近期持续创下新高,本周的调整令多头低位再度介入,原油依然处于多头趋势中,不过仍要警惕原油盘中的急速下跌的行情,不宜盲目追多,回落做多为主。欧元本周接连受到打压,一度跌至1.2000重要支撑附近。今日欧元整体维持震荡,低位做多为主。英镑较为强势,创下新高后调整空间极小,市场依然处于多头格局中,保持低位做多的思路。美股近期持续处于高位,消息面的刺激会美股带来支撑,继续保持做多为主。

【今日操作策略】:

黄金:1775-1776做多,止损1772,止盈1780、1785、1790

原油:61.80-61.90做多,止损61.50,止盈62.50、62.90、63.40

欧元:1.2020-1.2030做多,止损1.2000,止盈1.2060、1.2100、1.2130

英镑:1.3840-1.3850做多,止损1.3800,止盈1.3890、1.3920、1.3950

风险提示:按策略进场,严格控制风险,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