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美国迫在眉睫的财政救助计划,细节内容受人瞩目

来源:GKFXPrime 2021-01-14 14:5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迫在眉睫的财政救助计划,细节内容受人瞩目)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正在敲定他的新冠病毒的救济补助计划,其助手星期二向国会通报情况,表示这项措施将得到两党的支持。按照计划,拜登将在今日公布最新财政救济金的细节,预计将包括2000美元的刺激支出,同时将扩大失业保险、发放疫苗相关费用、为全国各州的学校学生提供保育资金。

在上个月,特朗普刚刚通过了9000亿美元援助法案,相较于第一轮的2.2万亿救助法案来说,金额缩水了较多,此外9000亿的一部分补贴在3月中旬就会用尽。

冠状病毒继续激增并造成创纪录的死亡,能理解为何拜登还未上台就着手推进新的财政救助计划。而根据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来看,疫苗带来的正面影响需要到下半年才能显现,因此如何度过2021年的上半年才是美国跨过经济沼泽的关键。

美国目前疫情情况

美国已经记录了超过2000万病例和大约37.5万人死亡病例,这是世界上最高的数字。自11月初以来,每日病例数一直处于创纪录水平,住院人数超过12.5万人,是前两次高峰的两倍。

疫情不停歇的脚步带来的是劳动力市场的恶化。最新美国12月非农就业岗位减少了14万例,为去年4月份以来的首次下降。本周五美国还将公布12月“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月率。基于12月就业岗位的减少,该数据在12月或将同样呈现负值。

(美国近一年的非农业就业人口数据)

恶化的疫情增加市场对于疫苗的期待。根据牛津大学和一个教育慈善机构的数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批准的疫苗都需要两剂,间隔一周以上。全球42个国家已经开始推广疫苗,其中中国注射了900万剂,美国注射了900多万剂,以色列注射了190多万剂。大多数国家都优先考虑60岁以上的老人、卫生工作者和临床上易受伤害的人。

万众瞩目的财政法案细节

疫苗的分发和注射都需要资金的支撑,这让市场更加关注今天公布财政救助计划的细节。拜登上周五表示救助金额将是数以万亿计的美元。他认为,尽早增加支出将减少停产造成的长期经济损失。

拜登和民主党立法领袖一再强调称12月法案中的600美元支票不够。拜登的计划可能会在先前的付款基础上再增加1400美元,总额将达到2000美元。

根据上周五拜登新闻发布会所表示,将有数十亿美元用于加快疫苗分发,数千万美元用于帮助学校重新开学,以及数百亿美元用于让州和地方政府继续支付教师、警察和卫生工作者的工资。他以延长失业保险和租金减免为例,建议修改小企业援助计划,以确保向少数民族企业提供更多援助。他还重申支持将联邦最低工资从目前的7.25美元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不过还不清楚这是否会成为救助计划的一部分。

美元似乎反弹在即

据早间CNN报道,拜登的助手告诉国会的盟友,援助计划规模大约为2万亿美元。这样似乎明确的金额消息导致美元的进一步反弹。

(美元指数4小时图,来源GKFXPrime MT4)

美元在周一遇阻前期震荡区间及200周期均线一带,在盘整了近3天后,美元指数再次攀升冲击前高价位。若美元彻底破位上方阻力压制,则将形成头肩底的结构,这将进一步打开上方上升空间。

黄金在上周跳水下行后,趋势转为空头节奏,短期15EMA和20EMA的持续压制表明短期空头情绪仍然占优。不过下方红色区域为黄金的强支撑位,需要关注晚间财政救助细节公布后,黄金是否会进一步打开下方跌势空间。

(黄金4小时图,来源GKFXPrime MT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