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美元反弹情绪飙升,非农数据或成今夜推手

来源:GKFXPrime 2021-01-08 16:0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反弹情绪飙升,非农数据或成今夜推手)

本周非农数据可谓是牵扯众多交易者的心弦。美国在上周公布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性调整后降至78.7万人。尽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但仍大致处于高位水平。根据每周的统计数据能明显发现,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开始进入坎坷的路径。

(美国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对于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就业人数仅增加10万人。这是自5月份劳动力市场复苏以来预期增幅最小的一次。周三的ADP数据爆冷负,更是给期待劳动力市场复苏的投资者一盆冷水。

ADP就业人数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年底美国就业人数减少了12.3万人,是继2020年4月疫情以来的再一次负值。

(美国近一年的ADP就业人数趋势)

细看ADP数据报告能发现,疫情感染人数的飙升导致服务业减少了10.5万个工作岗位,其中休闲和酒店业就减少了5.8万个。考虑到2020年全年,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减少了949万人,而2019年增加了179万人。能想象目前大部分人依旧处于失业状态,或者仅能通过零时工来维持生活。

(空无一人的餐桌)

此外,12月ISM的PMI数据显示,12月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的增速均开始放缓。这意味着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会在短期内出现实质性改善。市场仅能期待在美国新一轮的疫情救济政策实施后,就业市场和更方面的经济市场能从2020年疫情中开启复苏之路。

美国已经记录了大约2000万病例和超过35万人的死亡病例,这是世界上最高的数字。自11月初以来,每日病例数一直处于创纪录水平,住院人数约为12.5万人,是前两波疫情中任何一次的两倍。


(全球确诊病例数,截至1月4日)

令人意外的是周三爆冷的ADP数据却并没有带动黄金的强势上涨。相反黄金反而走出一波强劲的空头趋势。现在复盘来看不能确定是否存在买预期卖事实的可能性,但是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的空头似乎早有预期。

黄金除了周一由于参议院席位的短期风险事件带动上冲,后续几乎黄金处于震荡偏弱上行。日线上方距离前期调整结构关键点位(粉色区域)始终不远,这一带是确立黄金多头的关键价位,因此空头势必会争夺这一带。

(黄金日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从日线来看,目前黄金已经陷入短期的空头势头中,下方就是上行通道下沿。1895-1900一带也是前期阻力位置(红色区域),如今被破位后将成为强势的支撑区域。

若今晚非农数据再次爆冷跌至负值,或将带动黄金的反弹。不过基于ADP数据公布后黄金的走势,爆冷的非农或许带来的更多是黄金震荡上行。

本周美元指数出现了触底反弹的迹象,底部爆量的十字星通常意味着反转的可能性飙升,昨日出现的阳K形成了启明星的结构,加剧了这种可能性。而美元在短期恐慌情绪的带动下也可能出现突破下行通道上沿的可能性。

(美元指数日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