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突发!美国圣诞节自杀式袭击,凶手竟是动物爱心人士

来源:GKFXPrime 2020-12-29 15:5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美国圣诞节自杀式袭击,凶手竟是动物爱心人士)

圣诞节在美国的地位就像是中国的春节,在这阖家团圆的节日里,美国却遭受着接二连三的打击。首先是新冠的二次爆发,美国新冠疫情确诊人数近2000万,死亡人数超过34万,平均1000个美国人就有1人死于新冠,而这一数字在新年狂欢后的1-2周极可能迎来一大波上涨。其次,美国的失业率可能比大部分人想象的更严重。根据美国民间慈善组织提供的数据,今年美国约有5400万人依靠免费食物生活,相当于每6个美国人就有一个正在接受社会接济。

不难想象,在这样的巨大压力下,犯罪事件的发生也更加频繁。2020年12月25日正值美国圣诞节,美国南部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市中心发生自杀式房车爆炸,现场有目击者看到了人体残骸,附近建住受损严重。


事情开始于12月25日圣诞节清晨5点半,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大厦(因为外形酷似蝙蝠侠,也称为蝙蝠侠大厦)旁边停着一辆白色房车。

(“蝙蝠侠”大厦)

白色房车没有挂车牌,所有车窗都被牢牢掩盖起来,车中播放着一首1964年的老歌《Downtown》(市中心),歌曲曲调轻松愉快,“如果你不愉快,来市中心吧,热闹繁华会让你忘记烦恼和担忧……”歌词中提到的低落的人,也许让白色房车的主人感同身受。异常的房车也引起了警察的注意,但当警察盘问时,车中的音乐戛然而止,随即变成了语音警报:“本车将在15分钟后发生爆炸,你现在的主要任务是疏散撤离,倒计时开始,15:00,14:59……”警察不敢怠慢,立刻用广播挨家挨户撤离群众。当倒计时为0,房车爆炸了!


所幸因为撤离及时,除了肇事者,没有出现其他人员死亡,仅3人受伤。事故现场火光冲天,待火势熄灭后,周围一片狼藉。


由于肇事者就在车内,警方根据现场人体残骸进行DNA鉴定后确定其身份,是63岁的安东尼·奎因·华纳。安东尼平时独来独往,除了见面打招呼,并不与邻居聊天,性格沉默寡言。他曾收留了几只流浪狗,并精心照料,还特地在房子里建造坡道,方便年迈的流浪狗出入。安东尼没有全职工作,是一名工程师,靠外包项目赚钱,从电子技术问题到电脑维修的项目都接过。除非特别严重的问题,安东尼会去现场,否则就通过远程为客户解决。在大家的印象中,安东尼是技术宅,平时和人有距离感,但工作认真,勤奋踏实。早在11月,安东尼就着手处理了自己名下的财产,并在12月停止了房屋租赁。这场爆炸似乎是早有预谋。但截至目前,依然还没有找到任何自杀式袭击的动机。


从安东尼的袭击行动中也不难看出,他并不是真的想伤害别人,也许在这样一个“乱世”生存,他也有许多难言之隐,有待时间去解答。但从这样一个缩影,我们多少能窥见一部分美国民众生活的状态。如果矛盾累积并爆发,又将会带来怎样的结局?

(XAUUSD 日线图)

即将到来的2021年1月,由于新年的聚集将爆发更多的新冠确诊病例。疫苗在与时间赛跑,但由于新年假期,疫苗无法短时间内接种,而疫情却能借由人传人大幅蔓延,因此可能会出现恐慌,拉动市场避险情绪。除此之外,亚洲多个国家将欢度农历新年,届时实物黄金的需求量会上涨,金价可能也将水涨船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