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全球疫情现今如何,黄金短期抛售情绪明显,长期仍关注通胀

来源:GKFXPrime 2020-12-23 14:2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疫情现今如何,黄金短期抛售情绪明显,长期仍关注通胀)

英国新冠病毒变异开始封城,美国为了阻止经济下行即将通过最新的救济法案。两个老牌帝国在2020年的最后几天依旧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下,如今全球疫情情况到底如何了?

新型冠状病毒继续在全世界传播,190个国家有7500万例确诊病例,近170万人死亡。该病毒在许多地区正在激增,在抑制最初疫情方面取得明显成功的国家,感染率也再次上升。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大学疫情数据来看,目前欧洲与北美依旧严重,其中美国疫情感染已经恶化到几乎全地图都是红色的。而亚洲的印度在全球感染人数上也位列第三。此前也实施全国封城的澳大利亚当前倒是处于稳健控制。


刹不住车的美国疫情

美国记录在案的冠状病毒病例近200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30万,居世界首位。自11月初以来,每天的病例一直处于创纪录的水平。同时,医疗资源几乎全天满负荷运作,住院人数超过10万人,远高于此前两波疫情趋势。

这次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自5月份以来,近800万美国人陷入贫困,其中许多是儿童和少数民族。最新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降至四个月低点,表明救助金迟迟未到位导致居民对于未来经济的悲观态度。


(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洲难熬的圣诞夜

在10月份急剧上升之后,许多欧洲国家的每日病例数在11月份有所下降。去年12月,法国、德国和英国等多个国家的病例再次开始上升。


(欧洲各国平均确诊病例趋势图)

英国、德国以及意大利等一些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已经重新实行了封锁和其他限制措施,以帮助降低确诊病例。本身欧洲各国整处于良好恢复中,因此当英国病毒开始出现变异,许多国家开始暂时禁止从英国入境。不过从最新消息来看,欧洲各国为了经济的复苏还是将选择重新开放与英国之间重要的贸易和运输线路。


疫苗并不意味着疫情控制

各国在疫苗的研发上都是属于全身心投入,但是疫苗研发成功后的注射才是关键的一步。

一些国家已经批准使用冠状病毒疫苗,但随着人们等待疫苗的推广,世界许多地区的病例仍然很高。开始获得批准供公众使用的疫苗并不是解决冠状病毒危机的灵丹妙药,也不意味着大流行很快就会结束


对于最新的疫苗来说,除非是身陷囹圄的病人否则普通人依旧选择观望。因此我们能看到新闻媒体上各国政要为了推进注射进程选择自身上阵。


此外,疫苗也并非意味着疫情很快就结束。疫苗只能说是后期控制感染人数的一种方式。在确诊感染的这些病人,良好的医疗条件以及生活帮助才是阻止疫情前期蔓延的关键。正如世界卫生组织的警告,“疫苗不等于零病毒”。

黄金正在消化疫苗影响

周一亚盘受通胀预期及恐慌情绪影响,黄金涨势凶猛,9小时内上涨超25美金。但随着美元的强势反弹,黄金开始丢盔卸甲,下跌至前期的支撑价位区间。


(黄金日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疫苗这一利空黄金的消息在11月下旬已经开始逐步被市场消化,因此目前黄金的跌势更多是年末流动性金涨导致的抛售,因此当前黄金的波动更多是受短期抛售情绪影响带动。

从财政救助法案的通过能看出,美国也不敢过多直接投放资刺激资金。

·原先为大多数美国家庭提供的1200美元将为600美元;

·原先为受影响工人提供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现在降为300美元;

·原先为6,690亿美元的新发放、可免除的小企业贷款也降至2840亿美元。

长期通胀的压力一致存在,这对于黄金未来的走势来说是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